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Facebook最新资讯  > 正文

Facebook在德国败诉 滥用支配地位收集用户数据

2020-06-24 10:4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4日 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周二,德国最高法院裁定,Facebook滥用其在社交媒体上的主导地位,非法获取用户数据。这一裁决可能进一步鼓励欧洲各国政府向大型科技平台采取行动。

德国联邦法院的裁决支持了德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的一项裁决,对于支持对全球最大科技公司实施更严格监管的人士来说,这是一个重大胜利。

去年,德国监管机构用一种新的竞争法解释对这家社交媒体巨头进行了裁决,此后该案一直受到密切关注。当局称,Facebook通过整合不同平台(包括WhatsApp和Instagram)以及外部网站和第三方应用程序收集的用户数据,违反了竞争法。

在德国,Facebook现在必须改变其处理用户数据的方式。法院下令,允许用户阻止Facebook将他们的Facebook数据与其他应用和网站上的活动信息相结合。

这一决定无疑会对Facebook的商业模式直接造成影响,该平台赖于收集大量关于用户的数据,以便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广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