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关键词  > 百度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未来十年将继续加大在人工智能等新基建领域的投入

2020-06-19 18:43 · 稿源: Donews

DoNews 6月19日消息(记者 吴丽)6月19日,百度宣布未来十年将继续加大在人工智能、芯片、云计算、数据中心等新基建领域的投入。

据悉,目前百度拥有涵盖北京、保定、苏州、南京、广州、阳泉、西安、武汉、香港等10多个地区的数据中心。未来五年,预计培养 AI 人才500万,为中国智能经济和智能社会的发展提供 AI 人才保障。未来十年,预计到2030年,百度智能云服务器台数超过500万台。

目前,百度已经培养 AI 人才超过100万。与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超过200所高校共同开设深度学习、人工智能课程,并培养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400余所高校的上千名 AI 专业教师。

百度 CTO 王海峰表示:新基建将成为中国未来几十年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以人工智能、云计算、5G、物联网和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兴技术是其关键技术支撑。百度作为人工智能平台型企业,以多年积累的人工智能技术成果和实践经验助力新基建提速,促进人工智能更快落地,让各行各业都能从中获得前所未有的新动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