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布达拉宫最新资讯  > 正文

1388岁的布达拉宫天猫开店 祭出“镇馆之宝”

2020-06-10 11:59 · 稿源: 快科技

被誉为“离天堂最近的博物馆”的布达拉宫,也要来天猫开店了。

据悉,布达拉宫赶在618期间进驻天猫,还带来了镇馆之宝——文物复刻品“八瓣莲花金刚坛城”、布达拉宫高仿真建筑模型,和一系列藏戏书签、茶杯、帆布袋等文创产品

据布达拉宫文创负责人廖世琴透露,第一批上线的文创产品经过了线下数年的锤炼,都是来景区的消费者用行动投票出来的“爆款”。

受疫情影响,布达拉宫闭馆了4个多月。期间,第一次淘宝直播给了布达拉宫拥抱线上的信心。

3月1日,1388岁的布达拉宫在淘宝直播上进行了史上首次直播。100多万人涌入淘宝直播间,布达拉宫在1小时里就接待了以往全年的客流量,成了历史上最火爆的一天。

“那场淘宝直播对我们触动很大,原来有这么多人喜欢布达拉宫,促使我们加快了上线的节奏和速度。”廖世琴说。其实,入驻天猫让文化“活”起来,是布达拉宫从去年年底就开始的计划,第一批文创产品上线后,布达拉宫还将开发更具实用性的产品,延伸到服装配饰、装饰品等领域。

2019年1月初,天猫启动“新文创计划”,推动文创IP的开发。通过预测消费者喜好,天猫帮助博物馆连接平台品牌商家、孵化新品。

赶上天猫618,一大批博物馆在天猫卖爆了:中国国家博物馆、伦敦大英博物馆、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108%、161%、3401%。

其中,大英博物馆入驻天猫后每年销售额都有2.5倍以上的增长。天猫618开门红短短3天,一个“安德森猫”天气预报瓶,就卖出141万元,拿下了博物馆单品的销售第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