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Twitter最新资讯  > 正文

Twitter为“5G导致新冠疫情”推文贴上事实核查标签

2020-06-09 12:07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6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社交媒体Twitter已开始为含有“5G导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错误链接的推文打上标签,建议用户对其进行事实核查(fact-checking)。

上述标签出现在推文下方,显示“了解新冠疫情事实”链接,点击链接,用户会被带到名为“5G没有导致冠状疫情”的页面,该页面通过展示可信的媒体文章和其他官方来源来揭穿阴谋论。

Twitter发言人表示,当有关新冠疫情的内容引发行动,可能造成伤害时,我们将优先删除它。正如我们之前所说,我们不会对每条包含新冠疫情不完整或有争议信息的推文采取行动。

此前,“5G导致新冠疫情”假消息传播,英国有民众相信新冠病毒是通过5G基站传播的,因此烧掉了一个在伯明翰的基站(不过该基站只是提供LTE服务)。并且,接下来有更多基站被烧毁。

为遏制相关假消息,YouTube等平台也采取了下架等等措施。

目前,新冠病毒主要传播途径被认为是经呼吸道飞沫和接触传播,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气溶胶情况下存在经气溶胶传播的可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