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云计算最新资讯  > 正文

云计算开发学习笔记:Python3注释

2020-06-02 14:42 · 稿源: TechWeb.com.cn

大家在学习各种编程语言的时候都会在代码里面添加一些注释,这个也是为了方便日后对代码的查找和修改,各种编程语言的注释方式略有不同,Python3语言也一样有自己的注释方式,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都有哪几种。

确保对模块,函数,,方法和行内注释使用正确的风格,Python中的注释有单行注释和多行注释。

一、单行注释以 # 开头,例如:

执行以上代码,输出结果为:Hello, Python!

二、多行注释用三个单引号 ''' 或者三个双引号 """ 将注释括起来,例如:

1、单引号(''')

执行以上代码,输出结果为:Hello, Python!

2、双引号(""")

执行以上代码,输出结果为:Hello, Python!

如何在Python3中添加中文注释

也许很多人在使用中文注释的时候,程序就会报错显示 Non-UTF-8 code starting with '\xb0' 。实际上Python3默认的编码格式是UTF-8,如要使用中文注释需在开头添加 # -- coding: gb2312 -- 代码。

大家在学习Python3语言编程过程中也要养成添加注释的习惯,这样以后需要修改参数或脚本的时候都会很方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