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唐家三少最新资讯  > 正文

唐家三少谈中国网络文学海外走红:优势是靠故事取胜

2020-05-27 10:2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7日 消息:据人民日报报道,近日,全国政协委员张威(唐家三少)在谈到网络文学创作时表示,中国的网络文学经过20多年的发展,能发展到现在有接近5亿读者,绝不是靠一些良莠不齐的东西,而是以在符合法律法规的范围内弘扬真善美为大前提。中国网络文学在国外传播得很好,优势是靠故事取胜,故事是世界性的,把文化潜藏在故事中,是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一个好办法。

唐家三少表示,我们要做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IP。

针对此前阅文与作者的版权问题,唐家三少表示,任何一个作者都更愿意将自己全部精力用于创作,而不是因为版权,平台帮作家把内容运营好,做他们的投资人和经纪人,从中获得一定利益,共生共赢才是长久之计。

5月3日,网络作家唐家三少针对“阅文集团改免费阅读”以及“阅文合同”等事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唐家三少表示,阅文改免费可能性不大,有很多作者是依靠付费阅读来生存的,如果阅文选择所有作品免费,这是自毁长城的行为,可能性非常之小。自己是完全不支持阅文转免费,自己的作品也不会。阅文的新领导团队刚刚到来,首先他们先要了解这里的一切,才能做出相应的应对,多给新团队一些时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