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 关键词  > 美团充电宝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团充电宝业务入局对消费利弊怎样 消费者会因此受益吗

2020-05-19 16:36 · 稿源:用户投稿

近日不少媒体报道称美团充电宝业务在线下正在推广中,一些商家接到美团的电话,询问是否加入美团充电宝的业务。对于现在共享充电宝行业来说,美团的加入对消费者利弊怎样呢,消费会因此受益吗。

美团充电宝在线下推广

美团共享充电宝项目已经开始在线下渠道开始推广,很多城市开始招募推广人员。业界认为,相比单纯的共享充电宝企业,美团拥有外卖和到店业务优势,可以帮助美团和这些商家建立联系,达成合作。

美团充电宝回应质疑

但是有报道称,商家企业使用美团充电宝的越多,餐厅的排名越靠前。对于这样的报道,美团充电宝回应称,餐厅排名和充电宝的使用完全无关;“不使用美团充电宝的商家会遭封杀”也是假消息,美团充电宝和到店餐饮、外卖配送都是相互独立的部门,不会影响核心业务决策。

共享充电宝四大公司将迎来挑战

目前在共享充电宝行业,占据市场份额较多的有四家公司,分别是街电、小电、来电、怪兽充电,并且这些公司都开始迎来盈利。而已经比较稳定的市场格局有可能因为美团的加入,开始被影响。如上面所说,美团拥有者很另外几家单纯做充电宝业务的公司不同,美团在商家推广方面优势很大。

消费者将受益

美团的入局肯定能让原本几家共享充电宝感受到压力,有可能继续推出优惠力度来保证用户群。在此前有报道称,部分共享充电宝涨价,在热门地点甚至价格达到了每小时2元以上,这让很多原本想使用充电宝的用户感觉收费太高。市场上将迎来一个更强大的竞争者,自然消费者将会收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