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小米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米口罩专利获授权 可通过改变形状提升气密性

2020-03-25 10: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5日 消息:据天眼查专利数据显示,近日,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新增口罩专利授权 1 项。该专利申请日期为 2019 年 5 月 22 日,授权日期为 2020 年 3 月 17 日。

据该专利摘要显示,该口罩包括:口罩本体、支撑骨架、口罩固定部和塑型部;其中,口罩固定部与口罩本体相连接;口罩本体包括:口罩外层、过滤层和贴面层。口罩外层位于过滤层的一侧,贴面层位于过滤层的另-侧;支撑骨

架位于口罩外层与贴面层之间;支撑骨架的立体形状与用户面部形状相适应;塑型部位于支撑骨架的预设位置,塑型部在通过外力按压时可以使得支撑骨架在预设位置处发生形变。由于支撑骨架的立体形状与面部形状相适应,且塑性部在通过外力按压时可以使得支撑骨架的预设位置发生形变,因此,当用户佩戴口罩时,可以通过按压塑形部改变支撑骨架的形状,从而使得口罩更加的贴合面部,有效提升了口罩的气密性。

今年2月,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还授予了小米一项“智能口罩”专利,据悉,该口罩可以计算“污染吸收量”并记录口罩的总佩戴时间。并嵌入了健康传感器,该健康传感器可记录诸如用户每次的呼吸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