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三星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计划今年销售多达800万台QLED电视 较去年增长逾50%

2020-03-02 20:41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 3 月 2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计划 2020 年销售多达 800 万台QLED电视,与去年的 530 万台相比,增长逾50%。

三星计划今年销售更多的QLED电视,是为了增加其市场份额,并扩大它与LG和索尼之间的差距。

在QLED电视领域,三星的市场份额已经接近90%。LG、海信、华为、TCL和Vizio也生产QLED电视,但它们的市场份额与三星相比微不足道。

虽然LG也销售一些QLED电视,但它的重点是高端市场的OLED电视。另外,索尼也专注于OLED电视,而不是高端价格类别的QLED电视。

在高端电视市场,三星去年占据了52.4%的市场份额,是索尼所占据的高端电视市场份额的两倍多。在 75 英寸以上的电视领域,三星以49.6%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其次是索尼和LG。

三星计划推出量子点有机发光二极管(QD-OLED)电视。去年 8 月,外媒报道称,业内人士表示,三星旗下的面板制造商三星显示器公司(Samsung Display)正采取措施削减液晶显示器(LCD)面板的产量,并加速推出QD-OLED面板。

三星显示器公司在OLED面板市场上也占据主导地位,该公司将对用于电视的大型OLED面板进行大规模投资,投资总额将达到2. 5 万亿韩元(21. 5 亿美元)至近 3 万亿韩元(25. 8 亿美元)。

此外,该公司还在考虑对microLED的大规模生产进行大规模投资。与OLED显示屏相比,microLED显示屏将使得未来的设备更轻薄、更明亮、更省电。

TFT-LCD、AMOLED以及包括柔性显示等新型显示技术,它们的基础技术都是半导体技术,都可统称为半导体显示。半导体显示可定义为通过半导体器件独立控制每个最小显示单元的显示技术统称。(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