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自如最新资讯  > 正文

自如熊林:如果趁疫情涨价 自己和管理团队立刻辞职

2020-02-21 14:51 · 稿源: Donews

DoNews2 月 21 日消息 (记者 费倩文)近日,自如受到趁疫情大涨租金质疑,对此,自如CEO熊林发布微博表示,自如近期的价格调整均为因为产品续约类型不同,以及基于市场价格变动的既定系统价格调整。熊林称,如有任何一例实证为趁疫情涨价,自己和全体管理团队即日立刻辞职。

此前,有不少自如租户在微博上维权称,疫情期间,由于租客不便搬家换租,自如肆意哄抬续租租金,普遍涨幅 10%-30%,最高租金涨幅达 38.3%;在此之前,自如续租租金的涨幅仅在 3%-5% 之间。

对于相关涨价的报道,熊林解释称,自如近期的价格调整均为因为产品续约类型不同,以及基于市场价格变动的既定系统价格调整,不敢说100%合理,但绝无一例是趁疫情之机发起的卑鄙钻营之举。

早在 2 月 10 日,自如CEO熊林就曾通过微博回应:一方面自如定价体系是集中系统管理,一线人员无权进行随意价格调整;另一方面,客户续约价格出现大的波动是“极个例情况”,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客户从长租变更为月租或季租(租金包含服务费),二是房源价格显著低于同地段,同小区类似房源价格。

不过这则微博很快就删除。此后,自如公布了应对疫情举措,其中就包括租客关注的租约到期价格上涨、不享受服务却收取服务费等问题。比如,疫情期间部分租客无法租住城市,可享受短续一个月但与长续同等价格、减免部分服务费的情况。(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