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优酷最新资讯  > 正文

2019优酷年度弹幕报告出炉:95后女生成弹幕狂人

2019-12-30 14:4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30日 消息:作为看视频的标配,弹幕不仅是观众交流剧情的渠道,也是年轻人的一种“社交礼仪”。据《 2019 优酷年度弹幕报告》显示, 2019 年优酷网友共发布了 10 亿条弹幕,这些弹幕字数加起来相当于抄写四大名著 3676 遍。“打卡”、“会员”、“甜”分别以 459 万、 298 万、 225 万的提及次数,位列弹幕年度热词前三名。

从弹幕画像上看, 95 后更擅长在弹幕里表达认同,点过的赞比 85 后多出近八成。发弹幕的 95 后用户中,女性比男性少了7%,但弹幕点赞的却比男性多了40%。点赞、打卡、秀“会员色”称了这一代互联网原住民相互认同的方式。

在 2019 弹幕量排名前十的视频内容中,动漫、综艺各占一席,其余八部都是剧集,边看边聊成为最佳观剧姿势。其中,《火影忍者》排名第一,成为优酷上弹幕量最多的视频内容。《东宫》排名第二,名场面“跳忘川”,成为众多网友的弹幕打卡胜地。乡村爱情里的一句“他扒拉我”,被众多网友刷成了年度热词。

除此之外,“炸”、“南”、“猪跑”、“扒拉”、“盘它”和“雨女无瓜”等弹幕也深受用户喜爱。这些弹幕或是来自《这!就是街舞2》、《乡村爱情》、德云社相声等优酷独播内容,或是来自网络流行词汇,经由用户在优酷平台的发酵,赋予了词汇新的内涵与外延,构成网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