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马化腾最新资讯  > 正文

马化腾又要发红包 总额约648亿港元,占腾讯2%股份

2019-11-26 14:2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6日 消息:马化腾又要发红包啦! 11 月 25 日,腾讯控股在港交所公告,抛出最新版股权激励计划。根据该计划,可能授出的股份数目不得超过采纳日期已发行股份的2%。且可向任何一名获选参与者授出的股份数目最多不得超过于采纳日期已发行股份的1%。该计划初步将于采纳日期起 15 年内有效及生效。按腾讯目前股价,2%约 648 亿港元市值。

根据公告,符合授予资格的人员包括腾讯集团成员公司、投资实体、商业伙伴的任何雇员、专家、顾问、代理,包括行政人员、高级职员以及董事。

按照腾讯目前股价,上诉股份奖励计划中,1%约 324 亿港元市值,2%约 648 亿港元市值。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马化腾第一次给员工发钱了。 2016 年腾讯 18 周年“成人礼”,小马哥就给员工发 300 股股票做礼物,按照当时的股价折算,每位员工约 6 万港币(约合人民币5. 27 万元)。此外,还为在职员工、离职员工等准备了总额约 3000 万元的现金红包,单个红包金额在188- 1888 元之间。

今年 7 月 8 日晚,腾讯发布公告将根据股份奖励计划发行 34182154 股新股,并将 7185 万股用作奖励。发完这次仍有 3767 万。此次或股权奖励共有 23271 人,按腾讯 7 月 8 日收盘价 351 港元计算,总值约为 120 亿港元,人均奖励约51. 5 万港元。

除了股份奖励之外,腾讯对员工的薪酬也毫不吝啬。今年以来,腾讯员工已经历三次涨薪。2019 年第一季度,腾讯员工的季度薪资为21. 27 万即月薪为7. 09 万。综合计算, 2019 年第二季度,腾讯员工的季度薪资是21.81 万,即月薪为7. 27 万,又涨了 1800 元。三季度腾讯员工薪酬继续提升,平均月薪达7. 44 万元,比二季度涨了近 1700 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