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90后最新资讯  > 正文

90后成睡眠特困户: 进口助眠商品消费涨幅118%

2019-10-14 09: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4日 消息:如今,有睡眠问题的年轻人不在少数, 90 后成睡眠特困户,有 90 后愿意为了睡个好觉,买一个 800 元左右的乳胶枕头。

某电商平台数据显示, 2019 年1- 8 月, 90 后购买进口助眠类商品的增幅为118%,人数占总消费人数的比例为62%,超过了其他年龄群体的总和。以褪黑素类产品为例, 90 后消费占比85%,其他消费者数量在百万级别,但 90 后人群超千万。

据央视新闻报道,许多热销商品客单价都不算低,如占据成交量排名前五的一款蒸汽眼罩每盒 79 元,而网红单品助眠精油、真丝眼罩价格也在两三百元左右。某助眠产品品牌负责人 陈琦:蒸汽眼罩在电商渠道的销量连续五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30 岁以下的年轻人消费占比基本上超过一半。

来自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的《中国睡眠指数》,把睡眠质量分为甜美、舒适、苦涩、烦躁、不眠五个等级。

调查显示, 90 后睡眠处在“苦涩区”“烦躁区”和“不眠区”的总人数占比达68.2%,总体呈现出“需要辗转反侧,才能安然入睡”的状态。此外, 90 后平均入睡时间为23:50,“睡得最晚”也是 90 后的睡眠标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