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权 > 关键词  > 英雄血战最新资讯  > 正文

因《英雄血战》抄袭腾讯《荣耀》游戏地图 被判侵权

2019-09-09 10:5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9日 消息:据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报道,近日,在《英雄血战》游戏侵权抄袭《王者荣耀》游戏地图案中,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下称天河法院)一审认定《王者荣耀》游戏地图缩略图、场景地图具有独创性,构成我国著作权法所保护的作品。

据了解,《英雄血战》是上海敬游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敬游公司)开发的一款5V5 模式为主的MOBA(多人在线战术竞技)类手机游戏;青岛魔伴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魔伴公司)开通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宣传推广《英雄血战》游戏;广州爱九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网络游戏运营平台方,在九游手机游戏网及九游APP提供《英雄血战》游戏的下载安装服务。

腾讯公司认为,《英雄血战》涉嫌通过“换皮复制"的手段直接照搬《王者荣耀》游戏地图的野区、野怪等增益资源,草丛及各条路径的布局规划及路线、布局和游戏地图的其他细节设计,相关行为涉嫌构成著作权侵权和不正当竞争。据此,腾讯公司将三公司起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停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等。

法院认为,《王者荣耀》游戏地图中道路、草丛、河流、障碍物等元素的运用及外形、位置设计,色彩搭配,整体构图上融入了独创性的劳动成果,应认定《王者荣耀》游戏地图缩略图为改编作品,属于图形作品中的示意图;《王者荣耀》游戏场景地图属于美术作品。对比《王者荣耀》与《英雄血战》的游戏地图缩略图,两幅缩略图背景颜色均偏向深蓝色,并且《英雄血战》多处设计与《王者荣耀》基本相同,比如,以扇形表示的蓝方高地和红方高地、野区、障碍物以及防御塔等的色彩搭配;障碍物的开口方向、形状、数量、相对位置,防御塔的数量和位置,以及大小龙的位置等。《英雄血战》的游戏地图缩略图与《王者荣耀》构成实质性相似,1.7. 2 版多处场景地图元素也与《王者荣耀》构成实质性相似。

据此,天河法院判决魔伴公司、敬游公司立即停止侵犯原告就涉案作品享有的复制权、信息网络传播权的行为;爱九游公司立即停止侵害原告就涉案作品享有的信息网络传播权行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