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权 > 关键词  > 腾讯最新资讯  > 正文

腾讯回应“头条系产品禁令”:侵害著作权构成不正当竞争

2019-05-30 15:41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30日 消息:据36氪报道,近日,腾讯公司对西瓜视频和今日头条提起诉讼,要求其停止直播旗下游戏《穿越火线》,并为此申请法院禁令。腾讯在律师函中表示,抖音平台大量用户未经腾讯公司授权擅自传播腾讯公司游戏视频,涉嫌侵犯腾讯公司享有的游戏知识产权,要求字节跳动公司屏蔽相关游戏作品的视频上传并删除相关视频。

对此,腾讯方面回应称:从 2018 年开始,西瓜视频官方开设直播房间、主动组织未经授权的《穿越火线》直播活动,并在今日头条中进行传播。在此过程中,西瓜视频、今日头条提供充值结算渠道,通过虚拟礼物的分成,获得巨大商业收益,严重侵害了《穿越火线》的著作权并构成不正当竞争。现依据我国《著作权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相关规定,腾讯提起相关诉讼。

相关阅读:

腾讯 8 次向头条系产品申请禁令 因后者未经授权直播游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