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支付宝“五一”出境游报告:40、50后境外使用支付宝人数涨超2倍

2019-05-05 16:12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5日 消息:“五一”假期,你出去给大家“添堵”了吗?今天,支付宝公布2019“五一”小长假出境游报告,通过手机支付情况,分析目前的出境游趋势。

今年“五一”,不仅国内景点爆满,出境游也是十分火爆。报告显示,今年“五一”,国人出境游人均使用支付宝消费 1790 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其中花销最高的是阿联酋,人均消费 3275 元。其次是韩国和日本。

报告显示,今年五一,最受欢迎的出境游全球目的地中,最受欢迎的地区是中国香港,其次是泰国、韩国、日本和中国澳门。中国台湾、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加坡、柬埔寨等位居其后。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南京、杭州、上海、天津、合肥等城市居民更舍得花钱,但出镜人数增长最快的却是南昌、西宁、乌鲁木齐、南宁、贵阳等非一线城市。其中,人均消费增长最快的是乌鲁木齐,同比去年增长49%。其次是太原,同比去年增长47%。

此外,境外消费主力人群范围也不再只有80、 90 后。 00 后和40、 50 后实力也不可小觑,直追 90 后。数据显示,今年五一, 00 后境外使用支付宝的人数飙升,是去年人数的 8 倍。人均消费 560 元。而有钱又有闲的40、 50 后银发人群更是奋起直追,境外使用支付宝人数是去年的2. 4 倍,人均消费 1622 元接近 90 后消费水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