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阿里巴巴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达摩院发布2019十大科技趋势:自动驾驶进入冷静发展期

2019-01-02 11:2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日 消息:今日,阿里巴巴达摩院发布了 2019 年十大科技趋势,包括了:智能城市、语音AI、AI专用芯片、5G、数字身份、自动驾驶、区块链、数据安全等方面。

在数字身份方面,达摩院认为,随着3D传感器的快速普及、多种生物特征的融合,每个设备都能更聪明地“看”和“听”。生物识别和活体技术将重塑身份识别和认证,数字身份将成为人的第二张身份证。

此外,达摩院预测,在未来2- 3 年内,以物流、运输等限定场景为代表的自动驾驶商业化应用会迎来新的进展,例如固定线路公交、无人配送、园区微循环等商用场景将快速落地。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