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PT5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创始人透露 GPT5已在训练中

2023-11-14 08: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4日 消息:最新一期的FT采访中,OpenAI CEO Sam Altman透露了公司的多项规划,展望未来。首先,公司与微软的合作进展顺利,预计将从科技巨头和其他投资者处筹集更多资金,以解决构建更复杂AI模型的高昂成本问题。这与早些时候微软向OpenAI投资100亿美元的协议密切相关,使得OpenAI的估值达到290亿美元。

其次,OpenAI的商业模式经历了更新,包括对现有模型GPT-4的升级和新工具的发布。其中,ChatGPT的定制版本和GPT商店的推出是值得关注的亮点。公司的最终目标是与GPT创建者共享收入,类似于苹果的App Store模式。

在AI技术方面,Altman透露,OpenAI正在积极开发下一代AI模型GPT-5。尽管发布时间表未定,但他明确表示需要更多数据来训练这一模型,因此公司正在呼吁征集大规模数据集,特别寻求互联网上尚未公开轻松获取的长篇写作或对话数据。

AI芯片的竞争也成为关注焦点,随着Nvidia芯片供应短缺,谷歌、微软、AMD和英特尔等公司准备发布竞争对手的AI芯片,OpenAI的依赖可能会减弱。

Altman着重谈到公司对通用人工智能(AGI)的追求,强调构建更强大的自主代理和开发能够理解和创造新知识的AI模型。他比喻AI模型需要像牛顿发明微积分一样,能够超越现有知识,创造新的知识。

最后,一封邀请信向具有AI技术背景的人发出邀请,欢迎加入AI精英俱乐部,这是一个永久免费但门槛较高的专业组织,致力于推动AI技术在投资领域的应用,为成员提供学习和合作的平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