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Zen4最新资讯  > 正文

确认!AMD Zen4抛弃DDR4内存:过时了

2022-08-31 06:52 · 稿源: 快科技

AMD今晨的Zen 4发布会中,有一个小细节被忽视,官方再次证实,AM5接口的芯片组平台面向先进技术平台开发,仅支持DDR5内存。

这次的Zen 4默认支持DDR5-5200内存,配合EXPO超频可支持到6400MHz,略低于Intel 13代酷睿传言中的6800MHz+。

官方号称,EXPO技术可以在1080p分辨率下获得最高11%的性能提升,同时延迟降低到大约63ns,对标的就是Intel语境下的XMP 3.0。

回到DDR4,已经有9年历史了,AMD也表示,用户需要迈进计算新时代,DDR4过时了,要面向未来看。

不过,也有用户发出质疑,认为Zen 4目前标称的不少性能数据,可能很依赖DDR5的高频来达成,这或许是AMD决定放弃DDR4的另一个深层原因。

相较而言,Intel 13代酷睿还会保留对DDR4的兼容支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AMD发布EPYC 8004系列处理器:96个Zen 4c核心、不可思议高能效

    经过连续四代的演进迭代,AMDEPYC处理器越发强大枝繁叶茂,Zen4家族就分成了四个不同的子系列。首发的是EPYC9004系列标准版,适合通用计算,Zen4架构,最多96核心192线程。AMDEPYC已经占尽了先机,布局也更加全面深入基于Zen5架构的下一代Turin”也正在准备之中,继续有着丰富的细分产品线,完全不给对手任何机会的感觉。

  • 未来 AI 服务器需求增加:DDR5 内存有望进入快速增长期

    在经历了一年多的DRAM市场调整后,三星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增加DDR5内存的生产,以应对可能在明年出现的DDR5订单需求激增。像三星和SK海力士等主要DRAM制造商仍在削减生产能力,但这些削减主要针对DDR4规格。平均DRAM容量预计将增长12.4%。

  • 第一款锐龙8000产品官宣!Zen4、RDNA3第二春

    AMD今年的锐龙7000系列移动处理器相当复杂,包含包含4种制造工艺、4种CPU架构、3种GPU架构明年的锐龙8000系列,同样会有多种版本。其中主流的是HawkPoint,预计命名为锐龙8050系列,最多8个Zen4CPU核心、12个RDNA3GPU单元,热设计功耗28-54W,也就是现在锐龙7040系列的马甲升级版。发布时间不详,但几乎肯定是明年第一季度。

  • 单条128GB DDR5内存出样:1TB也不远了

    已经出样单条128GB容量的DDR5内存,使用的是其今年夏初宣布的32GbDDR5颗粒。最关键的是,美光这种32GbDDR5颗粒,是单芯片设计非多芯片整合封装,因此存储密度更高,也更容易做成更大容量的内存条。三星也已经完成32GbDDR5颗粒,12nm级工艺。

  • AMD Zen5、Zen6架构细节首次曝光:原生32核心!直奔2nm工艺

    AMD将在明年推出Zen5架构的锐龙8000系列、霄龙9005/8005系列,更下一代的Zen6架构也已经崭露头角,据说可以支持到史无前例的16通道内存。MLID曝光了一份AMD架构路线图,列出了Zen5、Zen6的不少细节,尤其是前者料很猛。Zen6据说还会有新的封装技术,可能会将CCD堆叠在IOD之上,可以达到缩小芯片面积、提升内部通信效率,但就没法直接堆成64核心了。

  • 继续与AMD合作 三星 Exynos 2400依然搭载AMD GPU

    据博主@Tech_Reve消息,近期有传闻称三星将终止与AMD在移动GPU上的合作,但这一消息并不准确。虽然三星正在开发自己的GPU,但更像是AMDGPU的修改版。这款芯片继承了硬件加速的光线追踪和可变速率着色等高级图形功能实际应用中,该芯片的表现并未达到预期。

  • AMD高管确认:RX 7000系显卡已全系推出完毕

    外媒VideoCardz报道,AMD高管ScottHerkleman在科隆游戏展活动上进行了简短的访谈,并确认基于RDNA3架构Radeon显卡现已全部发布。昨天AMD推出了针对高端市场的RX7800XT和RX7700XT,价格分别为499美元、449美元。至于用于笔记本平台的RX7000MGPU,但可能是Herkleman无意中忽略了,在访谈中并没有给出明确的信息,毕竟还是有不少玩家希望AMD可以推出正面抗衡RTX40系列的GPU。

  • AMD推出最新图形增强技术AMD FSR 3

    AMD最近推出了新一代图形增强技术AMDFidelityFXSuperResolution3,这是其与竞争对手Nvidia在图形渲染技术上的最新对抗。AMDFSR3通过使用超分辨率时域上采样和帧生成技术,可以有效地提升游戏在较低分辨率下的图像细节和整体视觉效果,同时不会对游戏性能造成很大影响。AMDFSR3是AM向玩家提供更出色图像质量的一次重要创新,希望未来能在更多游戏中发挥效用,提供更好的游戏体验。

  • AMD FSR 3帧生成终于落地:帧率暴涨2.4倍!首发32款游戏

    2022年11月,RX7900系列发布的同时,AMD还宣布了FSR3,对标NVIDIADLSS3,但是足足10个月过去了,它终于靴子落地了!AMD发布了一款技术预览版驱动,专门用于开启FSR3的核心技术AFMF”,也就是AMDFluidMotionFrames”。它和DLSS3一样基于帧生成原理,可在现有的每两帧画面之间插入AI生成的一帧,理论上性能翻倍。-推荐1080p帧率不低于55FPS、2K/4K帧率不低于70FPS的游戏开启。

  • 不过迟到总比没有强!AMD FSR 3游戏明日登场

    几乎在NVIDIA发布DLSS3的同一时间,AMD宣布了自己的FSR3技术。但不同的是前者在发布的同时,就有多款3A大作同步支持FSR3这边就一直没有太多消息。根据官方的介绍,在《魔咒之地》游戏中,4K分辨率超高光追的设置下,不开启FSR3的话,RX7900XTX只有53帧开启FSR3的超分辨率、Anti-Lag和平滑运动帧”后,帧率暴增到175,提升幅度达到了3.3倍。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