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服务器最新资讯  > 正文

未来 AI 服务器需求增加:DDR5 内存有望进入快速增长期

2023-10-07 14:5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7日消息:在经历了一年多的 DRAM 市场调整后,三星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增加 DDR5 内存的生产,以应对可能在明年出现的 DDR5 订单需求激增。

三星,固态硬盘,SSD

像三星和 SK 海力士等主要 DRAM 制造商仍在削减生产能力,但这些削减主要针对 DDR4 规格。

据悉,英特尔和 AMD 等 PC 平台计划明年推出新平台,以进一步推广和普及 DDR5 内存,并吸引消费者从 DDR4 升级。

除了消费市场,服务器市场也对 DDR5 内存充满了需求。英特尔计划在年底之前推出第五代 Emerald Rapids 服务器平台。再加上未来对 AI 服务器的需求增加,DDR5 内存有望进入快速增长期。

引述 TrendForce 于今年 8 月的报告称,得益于仅支持 DDR5 和 LPDDR5 的英特尔 Meteor Lake 处理器,DDR5 内存变得更加流行,预计将在 2024 年下半年超过 DDR4,成为主流。因此,平均 DRAM 容量预计将增长 12.4%。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