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中兴服务器亮相2023中国算力大会

2023-10-11 11:1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中兴通讯出席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在银川举办的 2023 中国算力(基础设施)大会,并亮相了中兴服务器及存储产品,其中包括服务器、GPU服务器、液冷服务器以及高端全闪磁阵等一系列的新一代算力基础设施。

算力作为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核心生产力,正推动着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与此同时,ChatGPT的横空出世引爆了全球AIGC大模型的热潮,基于大模型训练和推理的智算需求爆发式增长,CPU+GPU的异构算力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并且成为算力发展的新趋势。

中兴通讯作为数字经济筑路者,面对快速发展的算力需求,凭借高品质、高性能、高可靠的服务器及存储产品,打造坚实的算力基础设施。

此次中兴通讯服务器及存储产品亮相 2023 中国算力大会,其中备受关注的R6500 G5 GPU服务器产品,比较大支持 20 个单宽GPU卡或 10 个双宽GPU卡,根据不同应用场景,灵活调度各种不同的异构算力资源,实现算力的理想组合,如CPU+GPU、CPU+GPU+DPU,满足AI/超算等多样性算力场景需求。此外,今年中兴通讯还将发布支持大模型训练的比较新AI服务器。

算力的飞速发展,带来能耗的快速提升,如何能够在提升计算性能的同时,降低碳排放,实现绿色低碳算力,也是本次算力大会广泛关注的焦点。

中兴通讯目前全系服务器产品支持液冷散热,通过冷板式液冷散热方案,整机功耗降低80W,可实现数据中心PUE降至1.13;采用标准自密封快接头,实现机柜&服务器解耦;通过全管路智能监控,漏液秒级告警,实现绿色低碳的同时,确保产品可靠性。

在存储方面,中兴通讯提供分布式磁阵和高端全闪磁阵组合方案,兼顾了大容量和高性能需求,同时提供文件、对象和块等多元存储,满足数字经济时代爆发式增长的海量数据存储需求。

在国家“东数西算”战略背景下,中兴通讯将携手产业生态合作伙伴,从“存、算、运、用、安”五大维度,全面服务于国家“东数西算”战略,致力于成为“东数西算”建设主力军,助力我国算力资源整体布局全面发展。

中兴通讯作为“数字经济筑路者”,在未来将持续加大投入创新研发,为合作伙伴与客户带来更稳定、更安全、更可靠的中兴服务器以及存储产品,赋能千行百业,筑路数字经济,全力助推数字经济时代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2023开放数据中心大会,超聚变发布FusionPoD for AI整机柜液冷服务器

    9月13日至14日,由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主办的“2023开放数据中心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超聚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推出FusionPoDforAI整机柜液冷服务器,适用于大规模、超大规模的模型训练、推理等AI场景。超聚变秉承开放创新理念,协同产业链上下游、科研院所、标准协会等共同推动液冷技术的持续迭代和规模化商用进程,为客户提供绿色智能算力与服务。

  • 2023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政企开启算力赋能大时代

    10月11日,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正式拉开帷幕。10月11至13日,让我们相约体验一场极致的创新之旅,共同谱写数智化新篇章。

  • 我国AI服务器市场激增 2023年上半年加速服务器市场规模达31亿美元

    国际数据公司发布《中国半年度加速计算市场报告》显示,在大模型时代背景下,我国AI服务器市场需求激增。2023年上半年,我国加速服务器市场规模较上年同期增长54%,达到31亿美元。从技术角度看,GPU卡占有90%的市场份额;从品牌角度看,中国本土AI芯片品牌出货超过5万张,占比整个市场10%左右的份额。

  • 2023中移大会中兴终端联合秀出创新科技产品

    10月11-13日,2023“数实共生,算启新程”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举行。中兴通讯以“兴算力,智生长”为主题,携最新合作亮点成果以及年度重量级产品亮相大会。此次展示了多款行业终端产品,包括获得德国红点奖的名片型云电脑终端中兴W100D,5G行业安全手机中兴Axon50Ultra,办公体验全面革新5G双系统平板中兴AxonPad,国产信创笔电中兴AxonBook。

  • 2023“科创中国”技术交易大会在西咸新区成功举行

    2023“科创中国”技术交易大会现场。10月9日,2023“科创中国”技术交易大会在陕西省西咸新区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协指导,陕西省科协、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联合主办。

  • GCC亮相华为全联接大会2023,“绿色计算”理念赢得广泛赞誉

    9月20日至22日,华为全联接大会2023在上海盛大召开。绿色计算产业联盟(GCC)受邀在产业组织展区特设专业展台,与海内外各知名产业组织共同亮相本届大会。在GCC展台,联盟集中展现了在产业研究、标准建设、测试认证、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产业推广等六大方面的“端到端”产业发展情况与重点成果,勾勒出绿色计算产业发展全貌,展现了绿色计算产业繁荣生态。尤其是GCC倡导的“绿色计算”理念,受到业内专业人士的广泛好评,展台在三天中接待了近五百人次的交流互动。很多到访的行业用户表示,我国政府提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

  • 2023广州移动大会:魅族亮相多款重磅新品,Flyme Auto获泰尔认证

    2023年广州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今日举行,星纪魅族集团受邀参会。在此次展会上,星纪魅族亮相了多款重磅产品,包括魅族20系列旗舰手机、领克08搭载的FlymeAuto智能座舱操作系统以及PANDAER周边产品。值得一提的是,FlymeAuto还获得了泰尔认证颁发的“车载智能终端流畅性能卓越级认证”,成为首个获得这一认证的车载终端产品。

  • 2023世界元宇宙大会进行时,智汇云舟携视频孪生技术与产品亮相

    9月20日-22日,由中国仿真学会、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和北京理工大学共同主办的“2023第二届世界元宇宙大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智汇云舟作为探索元宇宙前沿科技的优秀企业代表受邀参会,并携视频孪生技术与产品在特装展区惊艳亮相。智汇云舟将继续致力于视频孪生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不断推出新的技术与产品,助力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

  • 升级智慧家!三翼鸟亮相2023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

    智能化的家庭空间正在开启全新的居家体验。随着新一代数字技术的创新应用,用户家庭交互体验需求飞速升级,从家庭空间的角度寻求智慧家庭场景落地,正成为一条越来越可靠的实践路径。特别是在数字化技术的快速渗透和影响下,未来双方还将秉承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加速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科技创新推动智慧家庭的高质量建设与发展。

  • 每日互动创始人方毅出席2023世界温州人大会

    2023 世界温州人大会主旨大会 10 月 14 日下午在瓯海奥体中心举行。近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温籍精英和关心支持温州发展的各界人士相聚一堂,围绕“情满千年商港 共建幸福温州”主题,共襄盛举、共叙乡情、共商未来。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侨联副主席吴晶,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致辞。温州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张加波等参加大会。每日互动创始人、CEO方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