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2023“科创中国”技术交易大会在西咸新区成功举行

2023-10-11 10:3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3“科创中国”技术交易大会现场。

10 月 9 日,2023“科创中国”技术交易大会在陕西省西咸新区举行。

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张桂华,陕西省政协副主席高岭,陕西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宁方刚,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副部长许光洪,陕西省科协副主席吕建军、张俊华,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辉等出席活动。

来自全国各地的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代表,以及法律、金融、财税、知识产权等领域的专家代表等产聚一堂,围绕做强创新主体、集聚创新要素、推动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交流互动。

开幕式上, 2023 年“科创中国”系列榜单正式启动。据悉,中国科协自 2020 年设立“科创中国”系列榜单,该榜单为深化“科创中国”建设,打造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风向标,促进创新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前沿技术转化和产业落地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副总评估师、中国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研究会秘书长杨云做主旨报告。

在主旨报告环节,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副总评估师、中国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研究会秘书长杨云作了主题为《科技成果转化制度建设与实践》的主旨报告。

随后大会进行供给端、需求端、服务端三大板块成果发布,内容包括来自全国各地的优质科创备投项目、陕西省内科技企业技术需求以及涵盖投融资、知识产权、法律等方面的技术交易服务清单,不断引导优质项目资源和金融资源向地方汇聚,助力技术创新需求与科技成果供给实现准确对接,建立技术交易全产业链服务体系。

论坛中, 7 名技术经理人协会代表共同签署《技术经理人自律规则与服务宣言》。

陕西省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秦商总会、陕西省技术经理人协会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主论坛最后,陕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俊华,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辉为西咸新区“科技工作者之家”揭牌。

此外,大会同期设立了产业链供需对接论坛、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论坛、技术经理人沙龙三场分论坛活动,近 200 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研讨和建议献策。

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协指导,陕西省科协、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联合主办。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