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App > 关键词  > 图解电影最新资讯  > 正文

图解电影,让电影视频定格成一张张图片

2015-08-24 16:0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图片有视频代替不了的优势,很多经典的影片常有一个画面是让人难以忘怀。整个视频作品也许可以定格在几个画面上,加深人的记忆。那么多的影视作品,有没有什么高效的方法能够读取作品中的精华所在,帮助读者快速接触优质的影视作品呢?下面我们来看看电影图文解说APP“图解电影”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

图解电影,顾名思义就是利用图片解说对影视作品进行创作,比如看某部电影,用户可以截取电影中重要的画面,针对各个画面进行解说评论,组成一个完整的的图文故事,读者通过精简的读图方式就可以快速的了解电影的内容和精华所在。一来可以确定这是否是一部值得看的电影,二来还能收藏经典的画面。

图解电影作为是一个UGC内容社区,内容来源主要依赖于社区图解师创作作品,在读者和作品之间引入了多种互动方式,比如发弹幕、评论、打赏等方式。总体上,图解电影功能较为齐全。

目前图解电影主要有三个版块:推荐、分类和片场。

从内容方面来看

推荐版块的更新频率较高,这也说明了社区不断的产出新的内容。推荐版块下设排期、排行榜、猜你喜欢三个模块。排期类似于预告功能,提醒用户即将发布的新作品,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设置提醒服务。排行榜根据图解师的作品进行排行,用户可以关注图解师,了解他们的所有作品。在这两个模快更新频率高,用户可以不断看到新的内容。此外,推荐部分的作品的维持在几千到几万的阅读量不等,不过评论活跃度却很低。

分类板块中,跟普通的视频网站分类较为相似,用户可以快速的查找自己喜好的作品类型。

在片场版块中,主要推荐一些专辑画报内容,不管是图片质量,还是文字解说都更为精致。普通的用户也可以快速发布自己的微图解作品。

虽然图解电影更新度较高,不过 UGC 的创意性、视觉效果有所不足

在观看大部分作品的时候,每个作品一般会有好几百张的图片,看图解电影最大的目的就是快速高效,那么要看完一部电影的图解就要浏览几百张的照片,作为用户是否能有这样的耐心呢?一个类似的场景,截取了多张图片,其实看点就不大了。UGC的内容如果能提取更精华的部分分享,更容易吸引人。

图片内容丰富度单调

其次虽然开发了弹幕功能,不过用户的评论却是很低的,这也许说明了产出内容其实没那么吸引人。

图解电影在整体界面的设计,还是让人感觉比较舒服的,不过依旧不够简洁。就那推荐首页来看,作品除了图片展示,还加入了影片名称、简介、标签、作者、评论情况等,这就显得多而杂了。

图片质量不高

作为一个图解电影的内容社区,UGC内容决定了社区质量的高低,至少在小编体验多天时间里,没有看到印象深刻,眼前一亮的作品,如果能将质量提升,这个创意的内容应该可以吸引更多人加入。在“看脸”时代,设计的简洁性和美观还有一些进步的空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