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模式 > 关键词  > 创客最新资讯  > 正文

14岁创客朱忠旻:发明了控制自己梦境的眼罩

2013-07-15 17:36 · 稿源:站长之家

14岁创客 朱忠旻

在最初见到这个创意的时候,我们鲜有人会把这个产品和一个14岁的学生联系到一起。但当我们在活动中亲眼看见这位随时抱着好几盒元器件,不断在现场调试程序并测试眼罩性能的少年时,我们所有人都会认识到,这是一位14岁的小创客。

日前,由百度云与雷锋网联合举办的“百度云骑士之夜-创客马拉松”在北京贝塔咖啡开幕,活动成功邀请到22个团队参与了长达36小时的开发。其中,Dream Swimmer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

Dream Swimmer是一种帮助使用者在睡觉时有机会可以自主控制自己梦境的眼罩。每当使用者进入做梦的状态,眼罩就会在不唤醒使用者的前提下通过光、声、震动等方式提示使用者身在梦中。

而这款产品是由一名来自北京仅仅十四岁的初中生——朱忠旻所带领的团队在创客马拉松活动上带给我们的。

据了解,Dream Swimmer的原型是在一个普通的眼罩上加装LED灯、陶瓷振荡器以及蜂鸣器而制成的头戴式装置,然后通过Arduino mini进行调控。

即使是第一次看到这个产品的原型时,我们也能很容易就能理解这个产品的设计原理、元件组成以及功能实现。Dream Swimmer在通过调试后,戴上眼罩的使用者在进入睡眠状态时可通过眼罩所具有的“灯光”、“振动”、“蜂鸣”等功能去进行适当的影响。

在进入了“做梦状态”的时候,使用者受到了Dream Swimmer的影响后既不会被“吵醒”又能够清晰在“梦境中”意识到自己在做梦。因此就能有意识的控制或改变自己的梦境,并且在醒来后,保留关于梦境的记忆。

在活动的最后阶段,我们关注着这位年纪最小的活动参与者,大家和他聊过参加微软中国的HACKATHON的活动经历、交流过尝试开发的WP8应用,再到全程看着他在我们“创客马拉松”现场获奖分享时的侃侃而谈,我们自然而然的会把他和所有同样的富有创造热情的“创客”联系到一起。

这种精神与资历和学识无关,是一种我们大家都有可能享受到的氛围,也是我们近年来积极推崇创客精神的缘由,因为我们大家都会去欣赏这种综合了创意和制作能力的“创客模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