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模式 > 关键词  > 卫生用品最新资讯  > 正文

美月计划:取悦生理期的她 女性卫生用品按月订购服务

2013-02-01 10:3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日报道:在千团大战渐弱的厮杀声中,国内电商市场开始寻找新型消费模式。2012年,在海外已经如火如荼的“按月订购”开始在国内市场萌动,所提供的产品主要集中在化妆品、电影票、儿童玩具等快速消费品领域。

美月计划首页(站长之家配图)

最近,国内出现首家提供女性卫生用品按月订购服务——美月订购。用户只要选好心仪品牌后,按需调配好日用 / 夜用 / 护垫等不同款型的数量,再依自己的生理期,设好送货时间就可以每月按时收货了。这一服务是否能取悦处在生理期的女性呢?

美月计划在去年11月中旬上线,每月有8000多量级的用户订单。创始人介绍,用户从1个月体验套餐过渡为3个月、6个月的服务套餐的转化率非常高。在用户的取舍上,美月计划初期放弃对服务意识理解相对较弱的用户群体,主攻一线城市的白领女性,年龄锁定在25岁以上。他们希望将相对层面偏高的用户消费习惯培养好,然后再去引导大众市场。

美月计划已经和几大主流卫生巾厂家开展进一步深度合作,高洁丝、苏菲将帅先推出美月计划专供款,超市里买不到的6片装、7片装、8片装,都将通过美月计划专供款提供给用户。这样做既迎合了针对不同女性的每月用量定制,又可以减少对传统线下销售渠道的正面冲击。

美月计划温馨卡片(站长之家配图)

据悉,美月计划团队现在有15人,创始团队都是带着资源进场。创始人透露,美月计划已经拿到来自卫生巾龙头企业高洁丝的300万元的天使投资。他认为实物类按月订购项目对资源的依赖程度很深,不能只盯着 VC 的资金,而是要看看对具体项目而言,有没有可以提供更接地的资源扶持的投资方。

“美月计划”透露,未来会针对女性服务品类的扩容,另外还会推出订单查询、经期日历和经期心情的管理一些基础功能的APP。

创始团队同时也向我们谈了谈他对国内团购与订购模式的一些不同看法。他们认为按月订购模式不同于团购,每个项目对细分市场和目标用户的选择很重要。因为用户迁移成本会比较高,每个细分市场的规模有限,所以先发优势很明显。

在业务层面更像垂直类B2C的升级版,比团购模式要复杂很多,涉及到供应链、商品、物流、仓储、品牌建设、用户深度服务……有一定的参与门槛,所以,昔日千团大战的惨烈竞争局面,不会再次上演。

美月计划:meiyuejihua.com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