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新型电池最新资讯  > 正文

科学家发明新型电池,智能手机充电一次可用五天

2020-01-07 10:0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7日 消息:电池续航对电动汽车以及手机无疑是非常重要的,现在一种具有超高容量的新型锂硫电池可能会使电动汽车和电网能源存储成本变得更低。

newscientist报道,澳大利亚墨尔本莫纳什大学研究人员Mahdokht Shaibani 和她的同事开发了一种容量比锂离子电池高五倍的电池。电池在 200 多次循环充电后仍保持99%的效率,而智能手机大小的版本电池可以让手机使用五天。

Shaibani 表示,迄今为止,锂硫电池的问题是硫电极的容量太大,以至于在充电和放电循环中会断裂,能量优势很快消失。这是因为硫电极在循环充电时会膨胀和收缩,体积变化约为78%。而目前为电动汽车和智能手机使用的锂离子电池的电极也会发生体积变化,但其体积变化要小八倍左右。

为了防止锂硫电池中的电极分解,研究人员给了硫粒子更多的膨胀和收缩空间。通常,锂硫电池会加入一些材料,这些材料可以将电池内部的颗粒粘合在一起,这样电池在膨胀时就不会破裂。Shaibani和她的团队在电极中使用了少量的聚合物结合材料,并在硫粒子之间创造了更多的间隔结构。

Shaibani表示,这种锂硫电池将大幅降低电动汽车和电网储能的成本,因为硫含量丰富且极其便宜。接下来,研究人员将进一步测试电池原型,计划在未来几年在澳大利亚实现商业化生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