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雄安新区最新资讯  > 正文

雄安新区将筹建区块链技术创新实验室

2019-11-18 10:1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8日 消息:近日,雄安新区区块链创新发展研讨会召开。会上介绍了雄安新区区块链创新发展基本情况和区块链技术创新实验室启动筹建工作,并宣布雄安新区建设资金区块链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

据了解,雄安新区将筹建区块链技术创新实验室,加快推进区块链自主可控技术的创新研发。雄安新区区块链技术创新实验室将以核心技术研发为基础,以标准研究制定和成果转化为重点,建设区块链技术的应用示范基地,打造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引导区块链技术和行业规范发展。

据雄安发布报道,区块链技术应用和发展是雄安新区的创新实践,自 2017 年上线区块链资金管理平台开始,雄安新区基于区块链技术特点,大力建设全球第一座区块链城市。

其中,雄安区块链资金管理平台实现了建设者工资透明拨付,截至今年 10 月,平台累计已为 11 万人次建设者按时发放工资。此外,雄安新区推出全国首例“区块链+订单融资”产品,合作银行成功授信金额 400 万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