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百度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一收费“代编”百度百科词条人员被抓

2019-09-27 16:5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7日 消息:今天,百度官方发消息称,今年七月公司收到网民举报称:在某社交平台上收到私信,对方称可收费“代编”百度百科词条。对方表示,自己有渠道,只要肯出钱,他们可以替你编辑并通过一条百度百科词条。

了解到情况后,百度立刻向公安机关报警。经过警方的缜密侦查,很快锁定了位于重庆綦江区的廖某某。警方在获取证据后,掌握了廖某某的违法事实,随后依法对其进行拘留。

百度官方强调,百度百科自上线以来就一直秉持人人可编辑的开放共建原则,词条的创建、修改均免费。

对于为什么很多网友编的词条通不过,而“代做百科词条”的黑产却能通过的原因,百度给出的解释如下:

黑产们更了解规则。仔细对比就会发现,他们代编的版本和之前未通过的版本在一些表述细节、参考资料上是有明显区别的。由于了解规则,他们会把“客户”提交内容中不允许使用的夸大形容词删除或者替换为实际的表述、会增加权威参考资料作为背书等等,以保证内容符合百度百科的编辑规范。

很多网友反馈,百度百科很难通过。其实,是因为没有掌握正确的编辑技巧,按照规范编写词条,通过审核其实可以很简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