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美团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团试水无人配送 最快将在2年内规模化铺开

2019-08-30 10:1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30日 消息:据澎湃新闻报道,在昨日的 2019 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美团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展示了无人配送领域的研发成果,包括:小型无人配送车、室内无人配送机器人、无人机配送等。

据介绍,无人配送车“小袋”主要运用于室外封闭园区的配送场景,据称可以在复杂路况下自动躲避障碍物并自动规划路线,选择最佳路线并灵活躲避路程中的障碍物。

室内无人配送机器人“福袋”主要工作在大厦楼宇中,针对的是配送流程中最后 100 米环节:上楼并将外卖送至用户手中,“福袋”将通过物联网与楼宇电梯进行连接。

无人机配送,美团称,未来 5 年将打造覆盖 5 公里、时效 10 分钟的空中配送网络。

针对“机器人送外卖何时应用”一事,美团首席科学家、无人配送部总经理夏华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无人配送车可能在两年至五年内大规模铺开,应该比载人的自动驾驶要快。而无人机配送的落地时间则受制于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抛开政策,可能在三年左右的时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