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沃尔玛最新资讯  > 正文

沃尔玛起诉特斯拉 要求拆除240个门店太阳能面板并赔偿

2019-08-21 09:4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1日 消息:据CNBC消息,零售业巨头沃尔玛日前已对特斯拉提起诉讼,起因是其 7 家门店顶部的特斯拉太阳能电池板起火。

来自法庭的文件显示,沃尔玛指控特斯拉违反合同、重大过失和达不到行业标准,其存在故障的太阳能电池板在“至少” 7 家沃尔玛门店引发火灾,造成数十万美元的损失。对此,沃尔玛要求特斯拉移除 240 多个沃尔玛门店的太阳能面板,并赔偿火灾造成的损失。

沃尔玛在诉状中指出,特斯拉的这一安全问题早在 2016 年特斯拉收购太阳能电池板公司SolarCity之前便已出现。SolarCity“采取了一种考虑不周全的商业模式,它不规则地、尽可能快速地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系统,以便谋取更多的利润,而最初进行安装工作的承包商和分包商都没有得到恰当的雇用、培训和监督。”

沃尔玛声称,特斯拉的“不认真”是导致这起火灾的主要原因。其未能提供一套完整的系统分析,来确定导致所有火灾事件的确切系统缺陷。

据悉,特斯拉和沃尔玛多年来一直是清洁能源计划的合作伙伴,超过两百家沃尔玛商店都在安装了特斯拉太阳能屋顶和电池组。此外,沃尔玛还曾预购了至少 45 辆特斯拉电动半卡车,以增加其物流配送运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