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携号转网最新资讯  > 正文

工信部:已完成230万用户携号转网工作

2019-07-23 11:3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3日 消息:今日,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表示,目前,“携号转网”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动当中, 5 个试点省市共完成了 230 万用户携号转网工作。要对银行、保险、证券以及在互联网企业等第三方平台进行同步改造。

下一步,将从四个方面保障携号转网的顺利实施。一是组织开展全国联调联测工作,确保系统运行符合规范要求。二是制定管理办法。目前,已经起草完成了“携号转网”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明确“携号转网”的服务办理条件、业务流程、服务规范等内容,近期将会按程序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三是要加强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确保用户携号转网后的业务体验。四是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在 5 月 14 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携号转网时间表正式确定。会议宣布将进一步推动网络提速降费,并于 11 月底前在全国实施“携号转网”。

5 月 21 日,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表示,将确保今年 11 月 30 日前在全国范围内实现携号转网,前期工信部组织相关企业在 5 个省市进行了携号转网的试验,目前已累计完成近 200 万人次的携号转网工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