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海归人才最新资讯  > 正文

2018中国海归人才就业选择报告:阿里成最受关注企业

2018-06-27 14:2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 月 27 日消息今天, BOSS直聘发布了《中国海归人才就业选择报告》,根据报告显示, 2018 年上半年,应届海归平均期望薪酬为 9881 元,中国在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移动互联网等新兴领域正吸引着大量海归人才。

报告称, 2018 年上半年,应届海归在国内求职的平均期望薪酬为 9881 元,其中本科生 8413 元,研究生 10742 元,均显著高于国内高校应届毕业生。在行业方面,互联网行业在青年海归人群中持续升温。 2018 年以来,期望在泛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应届海归比例较 2017 年同期上升 2 个百分点。

BOSS直聘研究院数据显示,中国本土创新科技企业实力不断提升,正越来越受到海归人才的欢迎。 2018 年,BOSS直聘平台上最受海归人才关注的 30 家企业中,科技企业占据 14 席,较 2015 年增加 5 席。其中阿里巴巴位居第一,腾讯第二,而百度位居第五,排名如下:

此外,中国在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移动互联网、新能源等新兴领域的快速发展和全球化布局,带来了巨大的海外高级科技人才需求。数据显示, 2018 年,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的海归人才中,选择新兴科技行业中的技术研发岗位的人数占比达到27%。数据挖掘和语音识别工程师成为 2018 年高学历海归人才求职比例同比增幅最高的职位,增幅均超过30%。

报告还称,越来越多的海归人才选择自主创业。从领域分布来看,随着技术型的创始人数量增加,科技领域逐渐成为海归创业主战场。人工智能、数据服务、信息安全因正值风口,市场成长空间巨大,成为 2018 年海归创始人最青睐的三大领域,创业者比例增速超过25%。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