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勒索病毒最新资讯  > 正文

勒索病毒再袭欧洲多国,要求支付300美元比特币解锁

2017-10-27 15:1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wannacry病毒肆虐 2 个月后,欧洲部分地区再遭新一波勒索病毒袭击。据澎湃新闻消息,近日欧洲多国再次遭到病毒攻击,一种名为“BadRabbit”(坏兔子)的病毒袭来,近 200 个目标遭到攻击。

据悉,这是自今年 7 月“NotPetya”病毒以来规模最大的网络攻击。该病毒利用与wannacry相同的系统漏洞,并要求机主支付 300 美元比特币以换回电脑中的资料。

目前,我国国内尚无活跃迹象,在此感谢那些为安全做贡献的人。有网友认为,比特币的疯狂涨价或许和这次的病毒攻击有关。专家称已找到相应的解决办法。专家称为避免病毒感染,必须创建文件C:windowsinfpub.dat,并将其设定为“只读文件”。之后即使文件被感染也不会被加密。

为了保障大家的网络安全,网警建议:1、不要轻信网站提示弹窗和下载程序,软件更新通过安全可信渠道进行下载更新;2、不要轻易打开包含未经请求的邮件的文件,或点开其中嵌入的链接;3、使用高强度密码并定期更换,降低受到恶意软件感染风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