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百度无人车最新资讯  > 正文

北京交警:正在调查百度无人车上路 支持技术创新

2017-07-06 10:4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6日消息:昨日,百度AI开发者大会时,李彦宏乘坐百度公司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前往会场的路上现场视频引起广泛关注,讨论百度此举是否违规。

今日,北京交警官方微博发布回应称,针对此情况正在积极开展调查核实。北京交警表示公安交管部门支持无人驾驶技术创新,但应当依法、安全、科学进行。

2017 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通过视频直播展示了一段自己乘坐公司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的情景。视频中,李彦宏坐在一辆红色的汽车的副驾驶座位上,视频中驾驶座位没有驾驶员。

在视频中,李彦宏称自己刚刚上五环,正在前往会场的路上,“车处在自动驾驶的状态”,整段视频约 1 分钟长。

以下为北京交警官方微博回应:

针对媒体报道“百度无人驾驶汽车上道路行驶”的情况,市公安交管部门高度重视,正在积极开展调查核实。

公安交管部门支持无人驾驶技术创新,但应当依法、安全、科学进行。对于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行为,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法予以查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