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校园贷最新资讯  > 正文

大学生迷上了贷款 但P2P电商平台还在灰色地带

2016-08-29 13:53 · 稿源: 资讯索引
《大学生迷上了贷款 但P2P电商平台还在灰色地带》文章已经归档,不再展示相关内容,编辑建议你查看最新于此相关的内容:

大学生迷上了贷款 但P2P电商平台还在灰色地带

网易科技讯8月29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在中国各个大学校园,有一小部分推销者引诱学生以高出银行很多倍的利息借款。这些学生没有信用记录,并在父母不知情的情况借钱,只是为了购买手机、假日消费或购买最新的运动鞋,他们使用的平台包括分期乐等应用。分期乐在中国3000多所大专院校聘请了5万名业余推销者,并打出口号“爱我所爱不等待”。在中国,P2P借贷平台涉足电子商务就进入了监管灰色地带。过去3年,成百上千万的学生使用?

“校园贷”乱相背后:残缺的消费场景

完整的消费场景应当由确定的消费者、明确的消费行为和良好的偿还能力三个因素构成。“校园贷”在先天设计上就缺失了第三个因素,又在盲目发展中忽略了对前两个因素的建设,如此一来出现种种问题也就不足为奇了。

校园贷整治下狠招 爱又米积极拥抱后监管时代

自6月28日开始,伴随着中国银监会,教育部等三部门出重拳整治校园贷,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数家传统银行机构陆续以新的校园贷产品回归校园市场,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很多在该领域深耕多年的互金平台则在早些时候相继黯然退场,纷纷宣布转型至白领等市场,网贷行业已经进入深度洗牌期,在后监管时代,平台需要的是夯实内力,打铁还需自身硬。值得注意的是全国深受年轻人喜欢的消费金融品牌爱又米,则持续保持了2016年底品牌升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