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百度云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云账户一夜之间被塞满黄片 官方回应:系账户被盗 已解决

2016-08-02 16:1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日消息 今天中午,微博认证号@梁小豪同学发微博称自己的百度云账号一夜之间被塞满了黄片,之前存在百度云账号的大量重要文件也不见了。

从@梁小豪同学附上的截图来看,其百度云账号中有5个文件夹,里面含有大量的淫秽视频。从截图信息来看,修改的时间都集中在昨天晚上九点多。@梁小豪同学发微博反映的同时,也@了百度云官方微博。

随后,在下午2点左右,百度云官方对该事件做出了回应。回应原文如下:

1、不要轻信非官方以外人员给出的不专业指导意见,避免个人信息泄露,造成更大损害;

2、建议账号绑定手机,当收到账号异常登录短信后一定要在第一时间修改密码;

3、密码设置复杂程度高,不易被恶意盗取;

4、定期检查回收站,是否有误删除的信息,及时恢复,避免被清空。

从官方的回应来看,百度云基本上将这件事定性为“账户被盗”,而根据互联网安全专家的分析,出现这种情况,账号被盗的可能性非常大。该用户极有可能是被色情网站选中下载存储大量色情视频。同时,百度云在评论中表示该用户的问题已经私信帮他解决了。对于用户关于百度云是否窥探用户隐私的问题,官方表示百度云只能查看用户账户的使用情况,并不能查看用户储存的文件内容,请大家放心使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