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特斯拉收购SolarCity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 特斯拉收购SolarCity后市值有望达1万亿美元

2016-06-23 11:01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报道】6月23日消息,特斯拉昨日(北京时间)宣布拟已约28亿美元收购太阳能面板商SolarCity。发出收购要约后,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合并后的新公司市值有望达到1万亿美元 。

马斯克: 特斯拉收购SolarCity后市值有望达1万亿美元

马斯克称,特斯拉收购SolarCity后,新公司将结合电动汽车、能源存储和能源生产等多项业务,完全有潜力成为一家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的公司。

马斯克表示,收购SolarCity将使特斯拉转型成为“全球唯一垂直整合的能源公司,向客户提供端到端的清洁能源产品”

特斯拉目前市值约287亿美元,SolarCity目前市值约22亿美元,也就是说合并后的新公司市值可能达到特斯拉当前市值的35倍。

特斯拉拟以换股形式收购SolarCity,对SolarCity的每股普通股估值约26.5美元至28.5美元。特斯拉董事长马斯克是SolarCity董事,同时其个人也是后者的主要股东,持股比例约为22%。

在宣布该消息后,特斯拉股价周三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暴跌10%以上。

SolarCity是美国头号民用太阳能面板商,公开资料称,该公司于2008年10月成立,位于加州福斯特城,SolarCity 可提供从系统设计、安装以及融资、施工监督等全面的太阳能服务,目前公司在加州、亚利桑那州和俄勒冈州的500个社区提供服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