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流量最新资讯  > 正文

消息称10月1日起手机流量单月不清零 结转流量次月月底失效

2015-09-24 13:21 · 稿源: TechWeb.com.cn

消息称10月1日起手机流量单月不清零 结转流量次月月底失效

【TechWeb报道】9月24日消息,据来自三大运营商内部消息称,自10月1日起,国内三大运营商将正式推出“流量滚存”服务模式,当月计费的手机套餐中的剩余流量将会自动转移至下月优先使用,结转流量次月月底失效。

据悉,目前三大运营商正在按监管部门要求推进流量不清零工作,“流量滚存”服务模式自下月起面向所有手机用户默认开通,用户无需再单独申请。

业内人士称,要运营商实现流量不清零,尽管技术难度不大,但改造系统、改造与流量不清零要求不兼容或互斥的现有业务的确需要一定时间。这次实现当月流量不清零,下月继续使用,也是多方博弈的结果。

今年7月,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在公开场合表示,正在推动运营商在各省陆续下调资费,计划10月底前完成全国范围调整。他同时透露,“推动企业推出面向所有用户能普惠的当月套餐数据业务流量不清零的工作”。

近日,国家工商总局网站公布了一份《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垄断案件中止调查决定书》,文件透露,当地移动公司已出台《2015年数据流量资费整改方案》,其中明确提出,套餐“流量滚存”服务模式计划11月上线,消费者可以通过营业厅办理。

该文件披露,内蒙古移动公司将实行套餐“流量滚存”服务新模式。对于按月计费的手机套餐,消费者可选择基础套餐内流量当月不清零服务,即当月基础套餐剩余流量可以结转至次月优先使用,结转流量次月月底失效。

此外,近期微博还流传了一份中国电信《关于印发套餐内流量单月不清零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显示中国电信要求集团公司各省级分公司以及股份公司将于10月1日开放面向手机用户套餐内流量单月不清零服务,10月份剩余流量可以转至11月使用。(周小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