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天津最新资讯  > 正文

为啥天津爆炸这么厉害?集装箱都被炸飞

2015-08-13 09:41 · 稿源: 驱动之家

昨晚23:30左右,天津滨海新区一集装箱码头发生爆炸,截止目前,爆炸现场的搜救工作依然在紧张进行。目前事故已致17人死亡,32人危重,283人入院,同时滨海新区通报:5个监测点位空气质量指数未见异常。

中国地震台网送出的从波形记录结果看,第一次爆炸发生在8月12日23时34分6秒,近震震级ML约2.3级,相当于3吨TNT,第二次爆炸在30秒种后,近震震级ML约2.9级,相当于21吨TNT。

根据爆炸现场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官网信息,其涉及仓储的危险品有第二、三、四、五、六、八、九类,包括压缩液化气体、易燃固体、液体及氧化剂和有机过氧化物等。

此类危险品属于特殊化学货物,这种化学品燃烧产生的火焰不能用水直接扑灭,只能通过用沙土覆盖隔绝燃烧环境,救援难度很大。经过一夜的奋战,火势依然没有完全扑灭。

此次爆炸事故造成的破坏,大多并非来自直接爆炸,而是由冲击波引发的玻璃、碎片等造成的二次伤害。据现场报道,初次爆炸引发了一连串后续爆炸,波及现场周边的大量房屋、建筑和车辆。并且有造成较大人员伤亡,当地医院人满为患。

再直观点,天津的大爆炸,把集装箱被炸飞到高速公路上。

相关阅读:

日本卫星/网友视频拍天津爆炸!世界末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小米SU7运动声浪为啥如此好听:原来有这么多门道

    快科技4月18日消息,不少网友试驾过小米SU7后表示,小米SU7的运动声浪具有特色,并且非常悦耳。对此,小米汽车官方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小米SU7的运动声浪结构复杂,主要分为加速轨、减速轨和匀速轨三层。这些层次由不同的底盘信号控制,实现了动态变化,因此音色的主观听感存在显著的差异。当前版本的声音设计巧妙地将随速轨道的声浪与汽车的路噪和风噪融合,自适应地变化,旨在为长期驾驶创造耐听且愉悦的听觉体验。此外,小米SU7的运动声浪设计还综合考虑了驾驶安全和听力保护等因素。小米汽车进一步补充,根据用户的反馈,他们可能会增?

  • 工人给轮胎充气时突发爆炸 人被崩飞:身体遭受多处伤害

    在湖南怀化中方大道附近的一家轮胎修理店,近日发生了一起触目惊心的意外事故,令社会各界深感震惊。一名修理工正在对一只旧轮胎进行充气作业,原本平静的工作场景突然变得惊心动魄。如何加强安全管理,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防范类似事故的发生,成为了摆在相关部门和行业面前的重要课题。

  • 官方科普:小米SU7使用其他品牌家充桩 为啥有时会无法充电

    小米SU7使用其他品牌家充桩时,有时会出现无法充电的情况。小米汽车官方进行了科普。以特斯拉三代家充桩为例,需要将桩端的访问控制从仅限Tesla”改为所有车辆”,方可给小米SU7充电,修改初始设置程序的步骤如下:1、长按充电手柄按钮5秒,直至充电桩指示灯呈现绿色呼吸闪烁;2、使用手机打开WiFi;3、找到名为TeslaWallConnector_XXX”;4、输入WiFi密码后连接,注意每个特斯拉三代家充桩包装内都附有《快速入门指南》,内嵌WPA2的12位字母就是密码;5、连接完成后,在手机上打开浏览器,输入192.168.92.1,跳转到设置界面;6、点击访问控制一栏,选择所有车辆”完成设置。

  • 官方揭秘:小米SU7刹车踏板为啥与卡钳活塞没有物理连接

    小米SU7刹车踏板与卡钳活塞没有物理连接,这种设计是因为什么?DPB全解耦制动系统可更有效地结合电机动能回收和机械液压制动,在日常驾驶中即便关闭动能回收,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时,车辆仍优先使用动能回收进行减速,可有效提高车辆的续航里程。

  • 惊蛰为啥吃梨?象征着新的开始和希望

    惊蛰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标志着春季的开始,惊蛰吃梨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从科学角度讲,惊蛰时节,气候比较干燥梨具有润肺止咳、滋阴清热的功效,因此适合在这个时节食用,以缓解干燥的天气对人体的影响。梨的谐音为“离”,寓意着离别冬天的寒冷和干燥,迎接春天的到来。无论是为了健康还是为了寓意,吃梨都是惊蛰时节的一个有趣又有意义的习俗。

  • 为啥有人宁愿把车停路边也不愿租个车位 原因太现实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乱停乱放的现象越来越突出,甚至交警贴条也收效甚微。有网友拍摄到大批车辆停放在马路边,并发问:为啥有人宁愿把车停路边也不愿租个车位?评论中网友的回答道出了真相:-我租个车位一年4800,我停路边,一年贴条16次1600块钱,我觉得我不亏-我把车位租出去了,自己把车停路边-一个月租车位的钱,够一个月一半油费了。有网友表示,这些乱停乱放的人为了自己少花钱,却占了公共道路资源,不但增加了交通拥堵,甚至逼得行人、电动车走机动车道,增大的事故发生率,应该重罚。

  • 为啥很多游戏厂商都愿用迅雷 两大原因

    快科技3月19日消息,大家在下载游戏时,很可能不知不觉就使用了迅雷的下载技术,在不少手机的应用商店,也使用了迅雷的下载能力。近日,迅雷官方科普道,之所以自己受到了很多厂商的青睐,是由于迅雷的下载解决方案能够解决目前游戏厂商两大痛点:获客门槛高、高并发下载时不稳定。迅雷表示,在游戏行业,从用户下载游戏到真正开始玩游戏,中间仍然需要等待很长的时间,这无疑让游戏厂商获取新用户的时间成本增加。迅雷针对该场景专项调优,能够很好地缩短游戏内下载时长,降低游戏厂商引流门槛,下载转化率变高,减少游戏投放拉新成本。?

  • 蔚来李斌:去年55%的车都被江浙沪买了 广州区负责人被在线定KPI

    快科技2月26日消息,今日晚间,蔚来创始人李斌在与同事就餐期间,开启了直播,回答了一系列网友提问的问题,并且透露了不少蔚来汽车的最新消息和规划。李斌表示,2023年蔚来55%的车都是被江浙沪的用户买走了,有趣的是,他现场还给广州区域负责人下KPL,要求达到江浙沪一半的成绩。对于车型的规划,李斌称,暂时不造MPV,先学习学习,下个平台再说,蔚来也不做增程,坚持可充可换可升级的补能模式。同时,李斌还指出,蔚来今年将交付二十万价位的品牌,明年会交付十万级价位的品牌 。而且,蔚来子品牌ALPS(阿尔卑斯)也将会有共享换电站?

  • 小米澄清SU7被天津高速抓到逃费 博主晒实测:计费系统有BUG

    近日,天津高速公路集团运营的高速声音”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称有14辆无牌照车辆存在长路短报”逃费行为,共计54次,涉及金额4408.96元,图片显示车辆为小米SU7。针对小米测试车被天津高速抓到逃费”话题,小米公司发言人昨日进行了澄清,称小米SU7在闭环的高速路上进行闭环测试,但高速计费默认以进出高速路口之间的最短距离计算收费,导致测试人员按高速系统提示缴纳的过路费与实际驾驶里程不相符。数码博主李昂昂昂啊”表示,看了一下小米汽车SU7测试车路段的缴费口实测,跑了一大圈出来也是16元,跟里程对不上,这是不是说明这只是一个bug?”他为小米鸣冤:当然这个bug责任在收费站的价格计算,跟车无关,你不能要求每一个客户能准确预估高速费吧。

  • 马斯克为啥非要给你脑袋开个瓢,直接给脑袋接个高压电不行吗

    对于我们绝大多数人来说,大脑里面塞个芯片这种事,应该发生在动漫影视游戏里,比如《赛博朋克2077》,往大脑里面植入芯片,被植入者就可以获得各种神奇的力量。但是在2024年1月29日,马斯克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首次成功地将无线大脑芯片植入人体。通过运用机器学习技术,他们确定了对应于每个单词以及如果能够发声时安会使用的面部运动的活动模式。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