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携程最新资讯  > 正文

[创业记]TripAdvisor猫途鹰:入华叫板携程去哪儿

2015-07-28 03:28 · 稿源: 凤凰科技

《创业记》第43期,格欣对话Tripadvisor创始人兼全球CEO斯蒂芬考费先生,聊聊在线旅游行业何去何从。

Tripadvisor是全球最大最受欢迎的旅游社区之一,常在国外旅行的华人对它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然而,从09年正式发布其中国官方网站到到网开始,Tripadvisor过去6年入华成绩并未得到广泛认可。

反思过往,他们发现了哪些错误?重新定位,Tripadvisor二次入华会有哪些改变?

OTA行业领军者、有过十余年创业经验的行业老将又能给旅游类创业者哪些建议?

《创业记》第43期,格欣对话Tripadvisor创始人兼全球CEO斯蒂芬考费先生,聊聊在线旅游行业何去何从。

格欣手记:

TripAdvisor是全球最大最受欢迎的旅游社区之一,常在国外旅行的华人对它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回顾历史,这家在2000年由Steve Kaufer创立的公司曾经历多个里程碑:2004年它曾被IAC(InterActiveCorp)以2.19亿美元收购;2005年,TripAdvisor和Expedia一起被分拆出去;2011年12月21日,TripAdvisor在纳斯达克上市。

然而,从09年正式发布其中国官方网站到到网开始,TripAdvisor过去6年入华成绩并未得到广泛认可。而在今年6月,TripAdvisor发布了自己的新中文名:猫途鹰。并且重新定位,企图二次入华。根据其官方发言,“中国新战略”包括了升级的中文app和网站、全球点评内容本土化,一记与中国国家旅游局建立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而问及TripAdvisor在中国把谁作为竞争对手时,Steve提及百度。“百度不是个旅游网站而是搜索引擎,在中国人们习惯用搜索引擎来计划出行。”这一点让我想到另外一家硅谷入华的企业LinkedIn,他们所做的职场社交这块儿业务很大程度被微信抢占。另外,携程、去哪儿和马蜂窝也被TripAdvisor作为对标。

硅谷企业入华屡遭滑铁卢。TripAdvisor能否走出不一样的路数呢?

让我们拭目以待。

后记:

截止本期节目,作为视频节目形式的《创业记》就要和大家说再见了。在过去的一年半,我们为您带来了43期涉及各类创业者、投资人以及科学家的访谈。但因为战略调整,这档节目将会告别荧幕,凤凰创业沙龙将会成为我们下一步发展的重点。欢迎您扫描二维码关注“凤凰创业记”微信公众号,以及在微博上与我(@格欣Gracy)保持互动。

创业维艰,大浪淘沙。愿凤凰创业记能陪伴您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且行且珍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