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Apple最新资讯  > 正文

Apple Watch 计步器准确吗?我们来比比看

2015-05-20 13:21 · 稿源: 威锋网

苹果公司的第一代智能手表 Apple Watch 可以做很多事情,它除了是一款手表之外,它还允许我们通过它与他人交流,查看来自 iPhone 手机上的信息与通知,或者使用 Apple Pay 来购买东西或者吃饭买单。

Apple Watch 智能手表与其他智能手表一样主打运动功能,在运动的时候,它还可以充当一款专用的运动追踪设备,监测用户运动所燃烧的卡路里,运动的时间、一天当中所站立的次数、每日步行步数以及公里。

在过去几个星期时间里面,我们重点测试了苹果 Apple Watch 智能手表的计步功能(步数和步行里程),并与其他的智能手表以及专业运动手环甚至跑步机比较了结果。

Apple Watch 手表如何测量距离

需要说明白的是,计步和距离测量有一定的关联性,但它们又是相互独立的。计步是在一定时间内所走的步数。而距离是用户所走的路程。虽然两者都是由数字来表述,但它们的结果会因人的身高和步伐不同而不同。

一般情况下,在一段固定距离的路程中,高个子所迈的步数比矮个子少。另外,这还要看高个子和矮个子迈步子的速度,比如高个子悠闲懒散的行走,而矮个子焦急赶路。总的来说,在一段固定距离中,步数会因人而异。

那么,苹果 Apple Watch 是如何将步数转换成为距离的呢?在你第一次使用 Apple Watch 的时候,你需要向 Apple Watch 的健身应用提供基本的健康信息,比如身高、性别、年龄和体重等。

苹果 Apple Watch 手表会根据这些信息来预估和计算你所燃烧的卡路里热量和步长,后者可用于计算步行距离。

其他公司比如 Fitbit 和 Jawbone 的运动追踪设备也是使用用户设置时提供的个人信息来计算燃烧卡路里和步行距离。

Fitbit 和 Garmin 的运动追踪设备允许你设置一个自定义步长以对设备进行校准,提高准确度。Apple Watch 手表也提供校正的选择,不过过程没那么复杂。使用 iPhone 上的 GPS 就可以校正 Apple Watch 上的步数和距离,这样可以建立一个个人指标。一旦建立完成,无论你的 iPhone 是否与手表相连,它都能就步行路程做一个推测。

测试

在测试过程中,我一次性将每一款运动追踪设备或智能手表都配备在我的左手上,然后在跑步机上行走了 1 英里(跑步机内置距离测量仪测量路程)。

随后,我将 Apple Watch 手表、其他智能手表以及运动设备的数据拿来与跑步机的数据进行对比。每一款设备都进行了 3 次测试,因为我要尽可能的确保准确度。我一直使用同一台跑步机,步行速度也保持不变(3.5 mph,每次大约 17 分钟)。

以下为测试结果,我们取了每一款设备 3 次测试所得的计算步数和路程的平均值。需要额外说明的是,所有的设备均为刚刚开箱的设备,没有被使用过。

14 款设备所记录到的步数结果范围从 2079 到 2190 不等,其中已经经过校正的 Apple Watch 测试结果为 2097 歩,未经过校正的刚刚开箱的 Apple Watch 为 2107 步。(由于跑步机不记录步数,因此我们只能在各款设备中进行比较。)

在开箱,未经校准的情况下,Apple Watch 的路程记录结果拖后了记录结果:Apple Watch  和三星 Gear Fit 所记录的结果均超过其他设备,同时也超过了跑步机的计算结果。这两款设备的误差为 10%,在所有设备中,误差率最大的是售价为 12 美元的 Pivotal Tracker 1 ,误差率达到了 16%。不过,经过校准之后,Apple Watch 的误差率迅速降低,成为了误差最小的设备,只有 0.33% 的误差。

在我们这次测试里,我们发现 Moto 360 是最任性随意的设备。在步数记录结果当中,Moto 360 得到的结果高于其他 13 款设备,达到了 2190 步。在第一轮测试中,Moto 360 所记录步数为 2207 步,第二轮测试结果为 2248 步,第三轮为 2115 步,平均值为 2190 步。(不知道为什么,Moto 360 逗比的好想笑)

在路程计算中,Moto 360 再次任性搞笑,第一回合结果 0.92 英里,第二轮结果飙升到 1.08 英里,第三轮结果迅速降落到 0.74 英里。

Moto 360 整体误差为 9%,虽然不是误差最大的设备,但任性的头衔它实至名归。

所以,最准确的距离计算设备是......

有一些设备不具备校准选项,如果你很在意准确度,那么建议你选择 Apple Watch 手表。在经过校准之后,Apple Watch 误差最小,是最准确的设备。不过,在校准 Apple Watch 的时候,用户需要同时戴手表和 iPhone 在户外行走大约 20 分钟。如果你确实在意精确度,强烈建议你花费 20 分钟来校准。

如果你对准确度的要求不是太高,你还可以选择其他的运动记录设备,比如 Garmin Vivosmart、三星 Gear S 以及 Garmin Vivoactive ,其中 Garmin Vivosmart 是三款设备中的最佳选择。

测试结果数据显示,三星 Gear S 误差率为 2%, Garmin Vivosmart 的误差率为 1%,Garmin Vivoactive 误差率也是 2%。同为三星出品的 Gear Fit 的误差率和 Gear S 相去甚远,Gear Fit 误差率达到 10%,在意准确率的同学请自觉避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