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连续5年登顶福布斯最有价值品牌推荐排行榜

2015-05-14 10:33 · 稿源: 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据《福布斯》网络版报道,根据福布斯的计算,目前苹果品牌价值145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877亿元),比2014年增长17%。今年是苹果连续第5年登顶福布斯全球最有价值品牌排行榜,其品牌价值是其他任何一个品牌的逾2倍。去年第四季度苹果销售了7480万部智能手机,增长了49%,是自2011年以来苹果智能手机销量首次超过三星。去年第四季度苹果利润高达1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0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

去年三星广告费用高达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4亿元),而苹果仅为1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3亿元),不及三星的三分之一。在宣传产品方面,苹果更依赖其粉丝而非广告。

通过发布iPhone、iPad、iPod和iTunes,苹果给4个产业带来了革命,其下一个目标是手表,Apple Watch 4月份开始上市发售。业内对Apple Watch第一年销量的预期通常为800万-1500万块。投资公司Piper Jaffrey预计,2017年Apple Watch将占到苹果营收的10%。但品牌专家、达特茅斯大学塔克商学院教授凯文·兰恩·凯勒(Kevin Lane Keller)对Apple Watch的潜力持怀疑态度,但承认苹果在生产优秀产品方面的成绩,“如果Apple Watch获得成功,苹果业绩和品牌将得到进一步增长”。

位列排行榜第二的微软品牌价值为69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234亿元),比去年增长10%。在多年受到媒体和用户抨击后,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出任首席执行官后微软再次显得酷起来。微软重新对开发者有吸引力了,并开发了包括HoloLens全息眼镜在内的迷人的产品。纳德拉在1月份的一次会议上表示,“我们希望由人们需要Windows转向选择Windows、喜欢Windows。”

去年微软研发支出为1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72亿元)。Windows 10将于今夏发布,预计它将是最后一个版本的Windows操作系统,未来的升级将以“持续模式”进行。微软希望到2018年Windows 10用户能达到10亿。

进入排行榜前5位的另外3家公司依次是谷歌(65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008亿元))、可口可乐(5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421亿元)和IBM(49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42亿元)。

在前100大品牌中,品牌价值增长最快的是Facebook,以36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30亿元)的品牌价值首次闯进前10位。今年3月,Facebook日活跃用户为9.36亿,83%是海外用户。Facebook还成为谷歌旗下YouTube在视频领域的竞争对手。Facebook称4月份日视频播放量为40亿次,7个月前这一数字仅为10亿次。另外,亚马逊品牌价值较去年增长了32%。(编译/霜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