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滴滴打车最新资讯  > 正文

滴滴快的发布专车服务管理标准:对车辆实时监控

2015-03-16 11:11 · 稿源: TechWeb.com.cn

滴滴快的发布专车服务管理标准:对车辆实时监控

【TechWeb报道】3月16日消息,滴滴快的发布《互联网专车服务管理及乘客安全保障标准》,分别对车辆、驾驶员、乘客安全、服务质量进行了规范。在整个服务过程中,做到事前严格准入,事中实时监控,事后全程可追溯。

《标准》对于车辆的规范,所有车辆需必须具备国家规定的安全行驶条件,行驶手续齐全,运行状态良好;必须具备有效的交通责任强制险、车辆保险和司乘保障;所有车辆的车龄均为五年以内,且均为知名品牌的中高端车型。

《标准》对于驾驶员的规范,需具备三年以上驾龄并通过驾驶技术考核;对驾驶员进行无犯罪记录检查和交通违章检查;驾驶员入职前必须通过严格的培训与考试,包括笔试、路考、服务礼仪等。

另外,《标准》规定对车辆和司机进行严格的实时监控。通过互联网和GPS定位等技术手段,对服务车辆的位置和状态进行全程实时的监管。同时对驾驶员服务记录、服务路线安全监管、服务态度和驾驶员连续工作时间进行全面监管。(然雨)

以下互联网专车服务及乘客安全保障标准:

一、车辆管理标准

(一)车辆准入标准

1、所有车辆必须具备国家规定的安全行驶条件,行驶手续齐全,运行状态良好。

2、所有车辆必须具备有效的交通责任强制险、车辆保险和司乘保障。

3、所有车辆的车龄均为五年以内,且均为知名品牌的中高端车型。

(二)车辆监管标准

1、技术手段:通过互联网和GPS定位等技术手段,对服务车辆的位置和状态进行全程实时的监管。

2、管理手段:定期检查车辆的运行状态,车辆每行驶达到5000公里,专车平台或合作租赁公司将进行安全监测和车辆维修保养。

二、驾驶员管理标准

(一)驾驶员准入标准

1、驾驶员具备三年以上驾龄并通过驾驶技术考核。

2、对驾驶员进行无犯罪记录检查和交通违章检查。

3、驾驶员入职前必须通过严格的培训与考试,包括笔试、路考、服务礼仪等。

(二)驾驶员监管标准

1、驾驶员服务记录及服务路线安全监管

2、驾驶员服务态度监管

3、驾驶员连续工作时间监管

三、乘客安全管理标准

1、乘客安全技术保障:通过互联网和GPS等技术手段,对专车服务和车辆行驶轨迹进行全程监管,保障服务过程中的乘客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从乘客下单开始的整个服务过程到最终的支付,专车都可以全程记录。

2、特殊乘客安全:对特殊状态乘客如:疾病、残疾、孕妇、幼儿等,需制定特殊服务标准,保障特殊乘客的乘车安全性。

3、安全预案:建立全面、合理、合法的应急处理预案,建立应急处理团队,处理应急事故、乘客突发安全状况、自然灾害等。

4、保险体系:专车平台应为乘客提供完善的保险体系,每一辆滴滴、快的一号专车除车辆基本的交强险及商业险外,我们还设立了百万级的理赔基金。

5、先行赔付保障机制:快的一号专车和滴滴专车创立乘客“先行赔付”基金,并已和保险公司共同达成责任人责任险合作框架,对在体验专车服务过程中发生的事故,由该基金先行给付赔偿,解除乘客后顾之忧。把“先行赔付”制度运用于解决提高乘客安全保障服务,在交通出行行业内尚属先例。

四、服务质量监管

1、乘客在专车服务结束后可直接在软件内进行评价和打分,当周累计评价不达标的司机都将被“静默”,即不再派发订单,直到重新培训合格后方可接单,超过三周评价不达标的司机将直接解除合同。

2、专车平台会安排专职人员对司机服务进行抽查,并由客服人员对客户进行回访以保证司机服务质量,凡是发现不达标的司机都将被“静默”,直到重新培训合格后方可接单。

3、乘客可通过专车客服电话进行意见反馈和投诉,平台承诺7*24小时在线服务。

4、服务结束后专车平台将以短信和软件内通知的方式给乘客提供该次用车服务账单,乘客如果对费用有疑问,可以拒绝支付并拨打客服电话进行处理。

5、对于无故爽约、飞单的司机,一经核实立即解除合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最新”标准来了!看你孩子的身高达标没有

    《7岁以下儿童生长标准》突然受到关注,不少说法称这是关于孩子身高的最新标准,其实它确实是最新版,只不过在2023年就已经开始实施了。《7岁以下儿童生长标准》规定了7周岁以下的儿童对应的身高、体重等指标,可用来评估生长发育情况。男生17-25岁、女生16-23岁是长高的最后阶段,每年可以长大约2-3厘米,之后就基本定型了。

  • 小米SU7首个实测圈速成绩出炉!雷军:果然是50万以内最快的

    今日,易车发布小米SU7首个实测圈速成绩,实测圈速1分09秒54,极速188.74km/h,斩获第五名。小米CEO雷军看后表示,果然是50万以内最快的车。综合最大功率495kW,峰值扭矩838Nm,官方标称小米SU7Max零百加速时间为2.78秒。

  • 创新体重管理服务模式,绿瘦为健康注入新活力

    随着全球经济的迅猛增长和民众生活品质的显著提升,人们的饮食习惯与工作模式发生了显著变化,导致超重和肥胖问题日趋严重。据世界肥胖联盟发布的《2023年世界肥胖地图》数据显示,预计到2035年,全球超重或肥胖的人数将从2020年的26亿激增至40亿。从健康意识改变,再到饮食行为,生活习惯,逐步学会自我体重监控和健康管理。

  • 华为、比亚迪等参与起草:国内星闪数字车钥匙标准发布

    据智慧车联产业生态联盟”官方,近日智慧车联产业生态联盟携手国际星闪联盟在2024国际星闪联盟产业峰会”期间联合发布了《智慧车联产业生态联盟数字车钥匙系统第6部分:星闪系统要求》。此次标准的推出,是继NFC数字车钥匙、BLE数字车钥匙、UWB数字车钥匙之后,ICCE联盟在数字车钥匙领域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代表了国内数字车钥匙技术发展的新方向。参与单位:北京安御道合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握奇慧通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信长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长沙驰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四相致新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广东为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凯晟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纳恩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银基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乐播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纽瑞芯科技有限公司远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联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 蔚来李斌:不开专车不做直播 手机支架意义不大

    快科技4月21日消息,日前,蔚来汽车CEO李斌直播演示蔚来全域领航辅助NOP 在北京城区的表现。在直播时,李斌谈到了最近争议较大的车载手机支架的话题。李斌称,汽车出厂自带支架可能对专车司机更有用,司机经常要多个手机在多平台接单。他认为,如果不做直播、不接专车,手机支架意义也不大。最后,李斌表示这仅仅是个人看法。据了解,余承东在华为鸿蒙生态春季沟通会上介绍智界S7鸿蒙车机时表示:一开始想不明白为什么现在有些车还要用手机支架,但后来想明白了,是因为他们的车机导航不好用,需要用手机导航。”随后,雷军在微博上发文称

  • 健康行业的新质生产力:慢病管理服务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方舟云康控股有限公司自2015年创立起,始终致力于以科技创新驱动慢病管理服务,为用户提供高效、全面的个性化健康服务。中国证监会宣布了新一轮的境外发行证券和上市备案情况,其中,方舟云康控股有限公司成功通过备案,这一消息在业界引起了热烈的反响,标志着方舟云康的IPO进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通过构建规模经济及控制运营开支、建立优质用户群,以及引进更多能够带来高增值即规模的产品和服务与降低采购成本,方舟云康将迎来一个健康的发展周期,并且有很大概率在不久的未来实现盈利。

  • 监控系统泛滥:CTO 面临的隐形成本危机

    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构建和维护现代化的数字系统变得日益复杂和关键;在这样的背景下,监控系统的作用变得尤为突出。正如业界广泛流传的一句经验之谈“无监控,不运维”所揭示的道理一样,对于任何具有一定复杂性的数字系统来说,如果没有一个全面且精细的监控体系作为支撑,系统的维护和管理工作将变得极为困难,甚至不能有效地进行。通过这样的转变,�

  • 男子称餐厅一个多小时上了两个菜 店家否认:可查监控

    3月23日,甘肃兰州一名男子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控诉他在一家餐厅遭遇的不愉快经历。当天他带着一家九口人前往该餐厅用餐,然等待了一个多小时,仅有两道菜上桌。店家还表示店内装有监控,欢迎顾客前来查看,并认为顾客的行为对店铺的声誉造成了负面影响。

  • 快的5.5G旗舰!小米14 Ultra 5.5G网速刷新纪录

    今天,中国移动官微宣布,小米14Ultra5.5G刷新了最快网速纪录,实测速率下行达到了5132.34Mbps,上行163.07Mbps,时延低至19ms,比5G还要快10倍。小米公司宣布,小米14Ultra联合中国移动导入更多5G-A新特性,在时延、速率上再创新高,助力5G-A全面高质量商用,为用户带来极致网络体验。高通骁龙8Gen3终端和联发科天玑9400终端已开启5.5G网络测试,预计4月份将推送升级,届时5.5G时代将全面到来。

  • 官方辟谣!停车问题引发打砸车辆系摆拍 拍摄者被处罚

    日前,一则因停车问题引发打砸车辆”的视频,引发关注热议;经核查,姜某某所发视频系其摆拍造谣,警方已依法对其给予行政处罚。姜某某在某短视频平台发布的视频中显示,两人因停车挡住了店面门口引起纠纷。多家平台发布公告称,将严厉打击编造散播虚假信息、通过恶意摆拍制造或蹭炒热点、故意博眼球占用公共资源等行为。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