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Zeus最新资讯  > 正文

Zeus病毒横行Facebook 用户银行账号或遭窃

2013-06-05 16:2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anz.com)6月5日消息 据纽约时报的Nicole Perlroth报导,一种窃取用户银行账号的老病毒,已在Facebook上“蓬勃发展”了6年。

该病毒是通过网络钓鱼信息进行传播的。一旦某个用户遭受了钓鱼式攻击,其账号就会自动向大量的好友发送信息或者是链接。这些信息或是链接通常是一些广告,让好友点击查看视频或是产品信息。记住,不要点击它们。

Fans Against KounterfeitEnterprise(FAKE)的创始人Eric Feinberg表示,Facebook已经发现了这个问题,但却没有认真的对待这一事件。Feinberg告诉纽约时报,“听着,我们必须对此进行监督。”

这种病毒名为Zeus,它是一种特殊类型的特洛伊木马(一种计算机病毒),并已感染了数百万台的电脑。Zeus病毒一般处于“休眠状态”,一旦用户登入其银行账号,它们就会窃取用户的银行账号密码。

Zeus病毒仅针对Windows操作系统的设备,在mac OS X或是Linux中并不起作用。仅有能够真正保护自身免受其害的方法是只点击来源可信的链接。

该病毒十分复杂,有时候它能够用自己的页面将用户银行的网址替代,以此来获得更多的用户信息。

从2007年开始,Zeus病毒就一直存在,且据证其活跃程度日益增长。据称,该病毒一直由一个俄罗斯犯罪团伙通过电脑控制着,该犯罪团伙一直与从恶意软件,到身份盗窃,甚至到儿童色情犯罪等等的网上犯罪事件牵扯不清。

Via:businessinsider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