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315最新资讯  > 正文

315打假:苹果整机交换存猫腻 区别对待中国消费者

2013-03-15 21:23 · 稿源:站长之家

苹果维修中心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5日报道:“我的权益,我做主”——以此为主题的一年一度315消费者盛会再次拉开了序幕,今年,是中央电视台举办315晚会的第23个年头,事实上,它早已成为中国消费者最信赖的守护消费品质的舆论阵地。这次,又将会有哪些潜规则和猫腻被揭发?谁又将“荣登”新一届黑榜?人们已早早地守在电视机旁,等待着最终结果的揭晓……

苹果要挑战消费者的极限到何时?苹果如何回报消费者的执着?

苹果的售后维修终因遭众多消费者投诉而成为今年315晚会中第一个被质疑的企业。

记者调查发现,苹果虽对外承诺“整机交换”,但在执行过程中却存在着小猫腻。山东,北京、广州等各地消费者均表示,自己在整机交换的售后维修中遭遇了“后盖不换”的尴尬处境,向售后工作人员咨询后得知,如果要换掉后盖,还要另外交580元的维修费。此举为何?记者调查后方知,原来苹果打“保留后盖”的小算盘只为拒不执行国家三包规定,以此为挡箭牌。

令消费者更加气愤的是,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韩国等在内的其他国家并未有此规定,他们均享受在1年保修期内更换新机的售后服务,同样的产品,同样的售后服务规定,为什么到中国就变了样儿?为什么中国的消费者低人一等?苹果公司在全球的整机交换都是整机全换,唯有中国不给换手机后盖,此举是为了避开新机保修期重新计算的政策。

此外,记者还发现,包括iPad、iPod在内的其他苹果产品也存在着售后服务难的问题,而消费者在售后维修过程中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解释是:“苹果公司就是这样规定的。”

苹果的区别对待足以令为之疯狂的“果粉”心寒,苹果的“霸气”更加令中国消费者唏嘘不已……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