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斯沃茨自杀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天才黑客斯沃茨自杀年仅26岁 MIT展开调查

2013-01-14 12:0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4日消息社交新闻网站Reddit创始人亚伦斯沃茨(Aaron Swartz)于1月11日在纽约家中自杀身亡,年仅26岁。

斯沃茨是一位天才黑客少年,14岁时,就曾参与制造了RSS 1.0规格,成为了W3C RDF 核心工作小组的成员, 同时也是Web.py的创始人。

亚伦斯沃茨(Aaron Swartz)

但在2011年7月份,斯沃茨因被指控从麻省理工学院和期刊数据库西文刊全文库中偷窃了400多份文档被逮捕,但斯沃茨拒绝认罪。直至斯沃茨自杀身亡,这一案件仍在审判当中,若斯沃茨罪名一旦成立,他将面临50多年的监禁。

斯沃茨早年逝世,悲观厌世的心境在近几年中一直困扰着他。此前,斯沃茨就曾在个人笔记中谈到了对抗自杀倾向的努力,但他认为世界的观点无法符合他所想的,这令他痛苦不堪。

面对斯沃茨的突然离世,斯沃茨的家人愤恨不已,在声明中称:“斯沃茨的死亡并非简单的个人悲剧,这是美国刑事司法系统滥用恐吓手段和越权导致的结果。”而斯沃茨自杀的消息也在美国各大媒体引起一阵哀悼,哈佛大学著名法学院教授莱辛就曾说道,我们需要更好地理解正义和羞耻,斯沃茨他是个神童,聪明有趣,是一个灵魂、一个良心。(竹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