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360综合搜索最新资讯  > 正文

360综合搜索服务上线 集成百度谷歌搜索

2012-08-16 09:2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6日消息:360综合搜索今日正式浮出水面,启用二级域名so.360.cn,将360搜索、百度搜索、谷歌搜索界面集成为一个页面,实现不同搜索引擎间的快速切换搜索。

360综合搜索

360综合搜索页面的导航菜单提供多搜索引擎切换,将多个不同搜索网站界面集成在一个浏览页面中,用户只要输入一次关键字就可以同时完成多次搜索,并实现快速的切换查看。其中搜索菜单中的新闻搜索、MP3搜索、图片搜索、地图搜索、问答搜索仍是直接调用百度搜索导航菜单,只有网页搜索与视频搜索为360综合搜索的自主服务。虽然导航菜单的新闻搜索并未使用自主服务,不过,搜索结果页中的相关新闻内容则是由360新闻搜索提供。

360综合搜索

编辑通过对多个搜索词的索引数量对比,发现360综合搜索与百度搜索存在较大差异。以站长之家为例,百度搜索结果能索引到的相关结果数量为375万条,而360综合搜索索引到的相关结果数量达到1432万条,两者的相关搜索数量相差数倍。

360搜索与百度搜索对比

此外,由于360综合搜索是将用户的检索提问同时提交给多个独立的搜索引擎,同时检索多个数据库,并根据多个独立搜索引擎的检索结果进行二次加工后输出给用户。因此,360综合搜索与百度的搜索结果页面显示结果存在许多差异。

另据编辑了解,360综合搜索的搜索词百科内容是由互动百科提供,搜索词的图片索引内容则是由即刻搜索提供,而相关搜索词的商品信息则是结合了360购物搜索。

由于360搜索目前并未发现付费推广链接,页面略显清爽

360搜索与百度搜索对比

360搜索同样支持SITE查询

尽管周鸿祎此前坚称不会进入传统搜索市场,但实际上,360的搜索计划早已提上日程。360董事长周鸿祎曾在2012年Q1财报会议上披露过将进军垂直搜索的信息,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经推出基于视频搜索的“360影视”频道。对于360为什么要做搜索?科技博客云科技也曾发布文章对其进行了总结,第一,在360一步一步发展壮大的过程中,一直沿着一条清晰的主线。从安全软件这个底层的服务层往上,在应用层 做浏览器,再往上做导航,成为一个流量分发站收取过路费,再往上,就是直接做功能,把流量直接套现。如下图。越往上,单用户收入越高。第二,实质上,导航站跟搜索在互联网上都是起到一样的作用:流量分发。这就是百度老早就“天价”收购hao123的理由。只不过,搜索更精准更个性化。既然目的都一样,那落后的生产手段没有理由不去向高级的生产手段靠拢。

虽然,360综合搜索目前仍有很多地方无法与百度搜索以及谷歌搜索相比。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360拥有成熟的搜索团队,而且很可能会采取类似当初进入安全市场一样的手段,以差异化技术或产品切入市场,通过360浏览器的推广,迅速获得用户和流量并且迅速将流量变现,最终威胁百度搜索的统治地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