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葛斌斌最新资讯  > 正文

葛斌斌与盛大再续孽缘:单方暂缓返还保证金激怒商户

2012-04-12 11:2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2日报道:葛斌斌,一手创办C2C电子商务网站“品聚网”,又一手将其断送的背后操纵者。

一直以来品聚网的“投资方谜团”让业内一片倒地质疑其职业操守,而今,借由盛大的一纸诉状,一则“暂缓退款”公告又让其陷入了“违背契约家精神”的责骂声中。

“孽缘”的起源:品聚网在迷糊中诞生

从高调上线到撕破脸收尾,短短数月生命力的品聚网犹如昙花一现,虽以关门大吉告终,但着实赚足了人们的眼球。

总结来看,葛斌斌与盛大的缘分可谓由来已久。

此方一厢情愿的认为盛大集团投资品聚网的占比约为40%,还有两个不知存在与否的投资方,并已经拿到20亿元投资款;彼方概不承认进行过投资,并与品聚网的一切企业行为划清界限。

双方各执己见,品聚网如皮球般滚来滚去,最后不得不因“资金链断裂”被终结,迷迷糊糊中俨然成了葛斌斌系列闹剧的牺牲品。

然而,事情并未结束,在葛斌斌看来,品聚网的倒闭皆因盛大。在声称要追究盛大违约责任的同时,他亦保证“承诺商户保证金完全退款,不再提及品聚投资一事”。

就在商户耐心等待保证金归来的时候,葛斌斌的一则微博打破了连日来的平静,亦即延续了与盛大间的“孽缘”。

“孽缘”的延续:借由盛大起诉 寻找暂缓退款的托词

葛斌斌发微薄称,刚才接到法院电话,告知盛大诉讼我名誉侵权,因为有盛大的官司在进行,所有商户的退款只能暂缓,等盛大官司了解(了结),由判决处理,原本本人在二月就诉讼盛大了,就因为诉讼费过高,本人无力承担,想解决完毕商户的退款,再筹钱跟盛大打官司的,现在官司已经开打,一切等结果,谢谢大家的支持!

一句因“诉讼费过高”便堂而皇之的暂缓退款,这使得保证金的返还再添新变数,事实上,葛斌斌退款承诺的履行一直拖拖拉拉,眼下的一波三折着实激怒了众多当初选择信任他的商户。

某上海品聚网的商户反映称,其入驻时缴纳了1万元保证金,品聚倒闭了,葛斌斌承诺说2012年1月底退一半,2月底再退一半,中间退了一半,剩下5000元一直拖着不给退! 也邮寄了其要求的情况说明,承诺4月底之前全部退万,现在又说盛大起诉他了,退款暂缓!

商户KellyLoveNY:葛总,你让我们商户按照你的要求快递情况说明,还指定必须用韵达快递。我们商户都配合你按照你的要求做了,因为我们只是想拿回原本属于我们的钱。保证金本来就不该动用的,请问我们的保证金去了哪里?你和盛大之间的官司纠纷跟我们没有关系,我们是跟葛总你的品聚合作,不是和盛大合作!

商户蟹蟹牛童装:我们的保证金是交给品聚网的,你要证明也给你寄了,现在你想玩耍商户们吗?你现在是非法用了商户的保证金!你别以为这些商户里面的人是没有权没有钱!有这方面的资源大把人!人家不想去折腾你,以为你守信用,别一次又一次的玩弄别人!你还是立即马上把商户的钱退还吧!

互联网观察人士鲁振旺表示,葛斌斌侵犯盛大名誉权,葛斌斌声称由于要打官司,品聚网的商户退换活动暂时终止,我实在不明白,商户退款跟打官司有什么关系呢?

再退一步讲,先不讨论退款与盛大起诉间的关系几何,葛斌斌的态度更加令人不能接受。

某公司品牌负责人表示,做生意,尽力而为,做不到的话向对方请求宽恕,恳求对方的原谅,答应给的钱一定要给,哪怕是宽限几天, 而不是这样一句话。

业内疑惑:虽然从葛斌斌的字里行间中看不到任何字眼,但既然盛大找上门,何不来个顺水推舟?此时并不排除葛斌斌意在挪用商户保证金以应付与盛大诉讼的可能。

拉盛大下水,葛斌斌将再一次淹没在社会舆论的质疑声中。(文/沐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