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密码设置最新资讯  > 正文

设置需谨慎 互联网最糟糕密码TOP25公布

2011-11-18 15:0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8日报道:据外媒报道,密码管理应用软件提供商SplashData近日公布了一份有关2011年度最糟糕的互联网密码名单,从中可以看出,网民选择“password(密码)”作为自己的网上密码并不是一个好主意,这可能会使其成为黑客最容易攻击的目标,就算是把其中的字母“O”换成数字“0”也仍位居名单第18位。以下便是2011年度最糟糕的互联网密码TOP25的具体排名名单。

从名单来看,连续性的数字(如“123456”)、在键盘上位置相邻的字母(如“qwerty”)和常用的名字(如“ashley”和“michael”)等都是很常见的选择,由于一些网站开始要求密码需同时包含数字和字母,如“abc123”这类的组合也成为了比较普遍的选择。

据悉,SplashData此份排名结果是基于黑客今年在网上公开的数以百万计的被盗密码而得出的,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Morgan Slain由此敦促设置了以上名单所列密码的企业及个人立即进行更改,Slain表示,黑客只是通过反复尝试普遍性的密码便可轻松掌握多个账户,尽管曾多次强调密码设置的重要性,但仍有不少人会选择那些易于猜测安全性较弱的密码。

该公司为此还在声明中针对选择安全密码提供了一些技巧,如在设置密码时应选择不同类型的字符,包括数字、字母和特殊字符等;选择8个或更多字符的密码,独立短词应用空格或下划线;不要在多个网站使用相同的密码和用户名组合,使用网上密码管理器来对不同帐户保持跟踪。(糖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