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UC最新资讯  > 正文

UC宣布起诉腾讯不正当竞争 称其强迫厂商二选一

2011-11-04 10:27 · 稿源:TechWeb

【TechWeb报道】11月4日消息,UC优视今日宣布,将以不正当竞争为由起诉腾讯。UC优视CEO俞永福表示,“如果UC胜诉,马化腾先生道歉,需要有高管辞职!”

(站长之家CHINAZ.com 配图)

俞永福表示,自2009年腾讯发布手机QQ浏览器后,UC浏览器就被列出了腾讯的“黑名单”,频遭不正当竞争。“UC方面曾与包括马化腾在内的腾讯高层多次主动沟通,但均告无效。腾讯手机浏览器产品无法与UC竞争的情况下,强迫其他公司‘二选一’,UC已‘忍无可忍’。”

UC还公布了一份腾讯提供给手机厂商的合作协议,其中提出了排他条款,要求合作伙伴需声明在推广腾讯产品时不推广其他竞争对手的产品,对应关系如下:QQ浏览器——UC浏览器;QQ安全助手——360安全助手;腾讯微博——新浪微博。

俞永福称,“中国互联网的商业道德‘病了’,如果再不医治,我们所有人都将是受害者。当下中国互联网竞争环境急剧恶化,抄袭成风,恶意垄断无法抑制,不正当竞争成了相当多公司的常规竞争手段,甚至是核心竞争力。”

同时,UC还发表了正式声明“四问腾讯”和“三个呼吁”:

一问腾讯:利用垄断优势,要挟合作伙伴不能预装UC浏览器,必须“二选一”,不正当竞争。

二问腾讯:假开放、真封闭,劫持用户需求,用户搜索“UC浏览器”,诱骗用户推荐QQ浏览器,不正当竞争。

三问腾讯:手机QQ聊天软件捆绑安装QQ浏览器,不给用户选择权,不正当竞争。

四问腾讯:操控数据报告,混淆视听,误导合作伙伴,破坏UC的合作体系,不正当竞争。

“如果不正当竞争蔓延,所有的互联网公司都将学会以大欺小,中国互联网企业将没人愿意创新,中国互联网的中小企业没有明天,中国互联网的商业环境会变成什么样?中国互联网还有机会出现苹果这样的创新型公司吗?”俞永福说。

三个呼吁:

呼吁互联网同行与UC并肩,打造一个有规则的商业环境;

呼吁行业内的人士提供更多的法律证据,UC将提供20万人民币征集有效的法律证据;

呼吁在不正当竞争和反垄断领域有经验的律师帮助UC使用法律的武器。(可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